2018年3月10日星期六

文远书画苑“三庆”敦睦师生情


——欧阳文植要求老师和学友们坚持文化薪火传承

2018/03/09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合影。
【本报讯】文远书画苑在庆祝成立第六周年纪念的环节中,于34日在本院同时举办戊戌土狗年春节暨元宵节联欢会。这次的联欢会基于节俭过春节的考量在本院(雅加达西区 Jl.Merpati 1 No.80 Kav.Polri Jelambar)举行,虽然如此,当时逾50位师生和好友们欢聚一堂敦睦情谊,却也显得热闹,而且热情洋溢。
正在雅加达进行华社活动考察研究的日本东京法政大学人间环境学部(人文环境学院)松村智雄教授说,文远书画苑这场联欢会活动令人感到亲切,令人感到温暖。他说:“就像在我妻子家乡(山口洋)过春节一样。”
原来这位人文研究学者的妻子是山口洋出生的印尼华族姑娘,而且服务当地教育界的李姓客家人,所以松村智雄“爱屋及乌”也喜欢华人传统习俗。
来自棉兰的著名书画家许箐栽老师也盛赞上述联欢会,他还临场挥毫写出自谦的藏头打油诗。诗曰:“文远春节元宵开,书画联谊八方来;团体虚心同讨研,成立谦卑共栽扶。六周不易风雨过,年岁老青展览迴;纪念吉时齐聚会,志喜千云祥集俫。”每句首字连起来即为:“文书团成六年纪志”。
正如文远书画苑班长吴瑞章在台上发表讲话中所说,文远书画苑走过的六年,经过了风风雨雨,经过了跌宕起伏的跋涉,经过了一步一个脚印,大家齐心协力之后,终于峰回路转转入当前的阳关大道。
吴瑞章还透露说,文远书画苑院长欧阳文植为了鼓励学员们努力学习,不但免费提供学习场所,而且也免费提供膳食、笔墨和宣纸等等。不久前,文远书画苑组团到南京等十余城市与同道交流及采风活动,欧阳文植院长同样大力协助经济能力比较弱的师生们,还把他在支持文远书画苑学习班节省出来的饮食、水电和车马费等再捐献给师生代表团,减轻他们的负担。他说:“我们不求名,也不求利,我们只希望大家能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传承中华民族优良的文化传统!这也是欧阳文植院长成立文远书画苑的初心本意。”
欧阳文植为人朴实淳厚,他在讲话中要求老师们倾囊相授书法和绘画技艺,也要求学员们努力学习不可辜负广大有心人的期望。
上台讲话的还有杨煌林老师、彭涛老师、朱耀海老师,以及资深学员、邦加同乡联谊会辅导主席李烈华和棉兰著名书画家、中医师许箐栽。
大家共进午餐之后,联欢会助兴节目就开始了,其中是交换礼物,师生们通过抽票的方式取得老师或学员的书法或绘画佳作,获得心仪的精品者固然雀跃欢呼,拿到比自己技逊一筹的作品者却也高兴的高呼“缘分!”
接着是抽奖节目,李天星和陆铭强两位学员获得李烈华学友捐赠的名贵手表。最后大家“更上一层楼”到学苑楼上新建的卡拉OK厅唱歌。

hh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