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曼松德孔子学院教学心得交流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2018/03/23 泰国《泰华网》
1.曼松德孔子学院公派教师跟班听课。
2. 曼松德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在讲台上一展风采。
3. 志愿者教师互相交流教学心得。
4. 志愿者教师在交流会上分享教学经验。
5. 公派教师宋春芝提出教学改进建议。
6. 公派教师张长君鼓励大家在汉教道路上不断前行。
322日,部分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即将结束任期回国,经过了10个月的磨炼,全体志愿者教师都有了明显的成长,曼松德孔子学院因此举办“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教学心得交流会,为志愿者教师提供总结与分享经验的机会。 
为了全面了解孔院志愿者教师的课堂状态,曼松德孔子学院公派教师宋春芝与张长君在交流会举办前的一个星期,就分别走进各个志愿者教师的课堂随机听课,详细记录课堂教学情况,为教学心得交流会做了充足的准备。 
教学心得交流会当天,曼松德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首先对自己在教学上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了呈现、讨论、分享,引起了全体志愿者教师的共鸣。曼松德孔子学院公派教师宋春芝总结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教学经验进行分享,鼓励曼松德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多实践、多反思、多讨论,不断精进教学技能。曼松德孔子学院公派教师张长君对全体志愿者教师的成长表示肯定,并鼓励全体志愿者教师在汉语教育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曼松德孔子学院院长吴艳茹表示,曼松德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从任期开始的第一天就接受相应的培训与学习,在任期内不断追求成长与进步,坚持每周进行一次全体交流学习会,相互促进,共同成长。曼松德孔子学院今后也将继续秉持这一持续发展的原则,为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军。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