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山口洋福律新生华文学校 举行新教学楼扩建落成启用开幕礼


2018/03/28 印度尼西亚《商报》
左起:魏志强、蔡翠媚市长、贝锦兴等主持开幕仪式。
新生基金会理事们合影。
蔡翠媚市长在石碑上签字。
魏志强主席(左)将新校教学楼钥匙移交给蔡翠媚市长。
新生基金会理事(左)颁发感谢状给魏志强主席。
山口洋福律新生华文学校新教学楼外貌一景。
新生基金会理事和老师们合影。
【本报周孙毅报道】 324日,山口洋福律新生华文学校(Yayasan Pendidikan Hidup Baru Kulor Singkawang)在该校Jl.Bengkayang No.77 RT.7/RW.3 Kel Pajintan Kec.Singkawang Timur Kulor Singkawang举行新教学楼扩建落成启用开幕典礼。
山口洋市长蔡翠媚,椰城山口洋福律乡亲会(Forum Masyarakat Kulor & Sekitarnya简称:FORMAKUS)主席魏志强,赤道基金会主席贝锦兴,新生基金会主席杨国茂,新生华文补习学校校长吴德顺,山口洋地方议会副议长曾练钦(Sumberanto Tjitra,以及前山口洋市长黄少凡和老师们等出席了开幕礼。
魏志强在开幕式上致辞称,今天山口洋新生华文补习学校新教学楼的开幕仪式,标志着该校的教学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他说,如今该校能有今天的发展,这完全是离不开学校创办人杨国茂老前辈和已故贝南杜乡亲的艰苦奋斗和奉献。
魏志强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乘着还在学习的年龄阶段,不要错过宝贵的机会,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充实自己,将来成为一个有作为的人。同时,他也感谢所有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赞助,让这座新教学楼的扩建得以顺利完成。
蔡翠媚市长致辞,高度赞赏FORMAKUS为新生学校所做的贡献。她说,FORMAKUS理事们在不考虑利润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新生华文学校的建设发展,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敬重,更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楷模。
贝锦兴致辞称,很荣幸应邀出席新生华文学校新教学楼扩建落成开幕礼,并简要介绍了赤道基金会开展扶贫教育工程情况。他说,赤道基金会自2004年成立扶贫教育工程以来,已向许多贫穷学生提供助学金,且所给予的助学金都不限特定的族群,为西加社会各个阶层的子女伸出援手,提供实质的奖助。贝锦兴称,相信这所学校今后必能为当地社会培养和造就更多的优秀人才。
贝锦兴补充说,众所周知,教育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至关重要。他同时引用了证严法师的智慧法语:“这世界上有两件事不能等,即“尽孝”和“行善”,如果我们有能力,必须给予他人更多的好处”。
吴德顺校长在讲话中,感谢各界热心人士的慷慨解囊,大家出钱出力,使该校新教学楼能顺利落成启用。他说,目前在该校学生共有289名,任教老师有13位,其中3位在中国留学归来(还有两位正在中国留学不列入13名之中)

(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