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1日星期日

印华文学社举办春节联欢



2018/03/09 印度尼西亚《万隆快报》
联欢后全体文友合影。
阎浩然院长、劲松刘杰盛与中国志愿者老师们合影。
斗旺和牙律文友献演节目。
【本报讯】225日,印华文学社在象牙酒家举办春节联欢。来自万隆本市、雅加达、牙律、斗旺等市的100多位文友一起欢乐地度过一个美好的春节庆祝会。
11时,文友们陆陆续续来到了现场。由节目主持人郑平文友宣布开始,由文学社主席卜汝亮致词欢迎大家莅临相聚交流。因为还在春节期间,所以向大家拜年,希望大家狗年吉祥,旺、旺、旺!
孔子学院院长阎浩然致词:“时间过得很快,去年刚去牙律参加聚会,今天又在这里欢聚庆新春佳节,感到非常高兴。以一句话祝贺大家“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
  斗旺文学社主席周德强致词勉励文友们要不忘初心,要坚持努力提高写作的能力,让印尼的华文写作更绽放光彩。有人说“作家不读书”,是有作家不喜欢看书,但周老师喜欢看书,并从中受益,使自己获得更多的知识。我们要“拥有奋斗的精神,才能拥有幸福的人生”。
接着的节目.由卜汝亮老师带领大家大合唱《拜年歌》《恭喜恭喜》唱出了春节的喜庆和快乐。其他有牙律文友合唱《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春夏秋冬》;斗旺牙律文友合唱《故乡有话告诉你》、《新的天地》。卜汝亮老师以印尼文朗诵阎浩然院长所作《听印度尼西亚国歌》诗歌。陈天南和娅菲朗诵《今日》、斗旺文友朗诵和演唱《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林文庆讲析《最好的安排》;中国志愿者老师李萌君茹彦龙张宝东演唱《哎哟,妈妈》;孔院中国老师赵宇扬表演舞蹈《风含情水含笑》;牙律文友辛韵吟朗诵《岳飞的满江红》;郑平朗诵《热爱生活》;梁照源 独唱《有真情有活力》;林锦英独唱《白塔》、雅加达文友杨竟荣 独唱《夕阳伴我归》;陈纯翠独唱《昨夜你对我一笑》;潘莉莉 独唱闽南歌曲《双人枕头》;刘杰盛老师充满感慨地清唱《再过十年》。带给听者一份悬念,再过十年,我们在哪里?在做什么?
这次聚会还有一个较为别致的节目,就是拍卖收藏品。这位文友说:“在整理书橱时,想到自己的后代子孙都不谙华语,也不会珍惜自身所爱,美丽的“剪纸”。本着俗话说的:“宝剑赠侠士,红粉赠佳人”,就把这三份心爱的剪纸割爱,以拍卖的方式让给有缘人,让物归其所。想到今后不用怕好东西给丢进垃圾桶或者论斤卖,心里就觉得很安宁开心。”

(雪妮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