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中柬华文师资培训中心” 首批培训学员凯旋归来

2018/03/27 柬埔寨《柬华日报》



【本报消息】赴中国福建省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接受培训的柬埔寨华文老师顺利完成全部培训课程,并于24日晚上抵达金边国际机场。
由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成立“中柬华文师资培训中心”的首批共21位华文教师于本月11日赴中国福建省,参加由福建省侨联主办,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州市侨联承办的东南亚华文师资培训班,并接受为期12天的系统性培训。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表示,举办东南亚华文师资培训班十分有意义,它既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支持并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又呼应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界的需求,使大家成为中国与住在国人民友好往来的使者。
他希望老师们通过本次培训班所提供的机会和平台,做到教学理论水平与实践经验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自己华文教学水平和教育技能,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柬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