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海南大学教育交流代表团访雅海南同乡联谊会


——开展教育文化交流活动



2018/03/19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双方合影。
【本报讯】海南大学教育交流代表团在团长梁谋(海南大学副校长)率领下抵达印尼访问,进行教育文化交流活动。317日访问雅加达海南联谊会,受到雅海南联谊会主席萧世平、辅导主席余有信、前任主席黎辉真及其他理事吴日栋、黄淑英等的欢迎,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代表团其他成员有海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张云阁、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金山教授、海南大学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经理杨红、海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李小北教授、海南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科长林仕岛。

梁谋表示,海南大学代表团此行是为该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招生宣传工作,加强与东南亚地区包括印尼高校和海南乡团之间的教育文化交流。梁谋对印尼海南乡亲们长期以来为海南大学发展建设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海南大学的发展变化、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提升的情况,还同时宣传海南大学经中国教育部批准成为海南省接收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资格高校的消息,传达学校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资助海外华人子弟品学兼优的学生来海南大学学习。梁谋继称,适逢今年是海南大学创校60周年,为了吸引更多的海外华人前来海南深造学习,接受完善的教育,特此向印尼海南乡亲子弟提供免学费、免住宿费及每个月还补贴1500人民币生活费的优惠。

萧世平发言,对海南大学提供奖学金表示高兴,称这给印尼海南子弟提供了前往海南大学学习的好机会,叶终于让印尼海南子弟实现了希望前往海南大学深造学习的凤愿。

余有信发言,希望海南大学和印尼海南子弟加强联系,提供更多的相关讯息,让更多的海南子弟能前往海南大学求学。

黎辉真发言,对这个好消息表示高兴,希望印尼海南子弟抓住这个好机会。黎辉真诚,这次代表团的来访,让印尼海南乡亲更加了解海南大学的情况,黎辉真对海南大学的建设发展表示支持。

交流会后双方在渔家庄共进晚餐,以敦乡谊。


(本报记者刘议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