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举办保送生说明会



2018/03/16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310日早上9时,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国际交流部在小太阳三语学校举办保送生第一轮筛选面试及针对保送单位与家长的说明会,这次保送单位有打拉根印华三语学校、泗水小太阳三语学校、泗水新中三语学校、达华华联效忠基金会、泗水中中华语补习学校、南海漳漳华基金会、漳华三语学校、峇厘岛印华学校、泗水崇高基督教华语中心、马都拉岛LPI MAKTUBA AL MAJIDIAH、泗水永春汉语中心、泗水Bell School、泗水苹果树幼儿园、玛琅SMAN 1Turen等。

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常务主席苏先源,秘书李秀珍,国际交流主任丘宜霖,韩江安,谢月云,张玲玲,陈慧莲,倪时龙,王立颍,邢香莉,孔奇兰等,南海漳漳华基金会主席曾庆友,峇厘岛印华三语学校教师艾丽嘉,马都拉岛习经院教师何新光等,以及各保送单位代表,保送学生及家长出席说明会。

十五年来,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每年都帮助协调各单位保送学生去中国留学,就读四年本科,取得学士学位,毕业回来后,就必须在保送单位服务,当汉语老师。

今天给20多名保送生做心理测试及面试,并召集家长及保送单位说明有关事宜,让家长了解相关情况,并能给予孩子支持与鼓励,激发他们努力学习。

国际交流主任丘宜霖主持说明会。她说,今年有四个项目:厦门集美华侨大学读本科四年(本科),取得学士学位;广州暨南大学华文学员(院)本科四年(两年在北京华文学院,两年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取得学士学位;幼师班的在广州幼儿师范学校一年;在广西华侨中学读高中三年后,继续读大学,在本国初中毕业后,参加汉语水平考试 4 级才直接上高中,不然要先在语言班培训,再参加汉考,合格了才进高中班。

家长们听了反应很热烈,也问了很多有关的问题,丘宜霖一一回答,让他们明白并满意,让家长放心地送孩子出国留学。

华文教育任重道远,而且必须薪火相传,传承中华文化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与使命,尽量鼓励我们身边有志的年青华裔子弟,给他们机会取得奖学金,毕业后加入教师的队伍,这样华教才能后继有人。

为保送生进行心理测试后,就逐一进行面试,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具有最起码素质和品格,通过这两项考试,经过筛选,再给予公布是否合格。第二轮保送生报名到三月底结束,面试日期是47日进行。

中午12时许,说明会圆满结束。 

(千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