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海南大学代表访雅协‧共同推动印尼华文教育


2018/03/22 《印尼星洲日报》 
合影。
双方互赠礼品。
座谈会现场。
(印尼雅加达22日讯)317日(週六)由梁谋副校长率领的海南大学代表团一行来访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雅协),就印尼华文教育领域的合作开展深入交流。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雅协辅导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顏培椿、执行主席蔡昌杰、执行副主席兼中国教师工作处主任冯馨慧、执行主席特別助理兼考试与培训部主任卢鹏、副秘书长兼联络交流处主任余文琼、財政部主任彭赛娟、奖学金工作处主任丘永泉、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林燕玲。海南联谊会辅导委员余有信、海南联谊会顾问黎辉真、海南联谊会主席萧世平。
以梁谋副校长为首的海南大学代表团成员有:教务处处长张云阁、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经歷、教育工会专职副主席杨红、外国语学院院长金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李小北、国际合作交流处外事科科长林仕岛。
首先,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林燕玲从印尼全国汉考工作、大型文化活动“汉语桥”、“水立方杯”、全国师资培训、志愿者管理、奖学金、冬夏令营等几个方面介绍了雅协负责全国华文教育的各项工作。
蔡昌杰首先代表郑年锦总主席、杨健强常务主席、张锦雄主席对海南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蔡昌杰说道2017年由海南省教育厅黎岳南副厅长率领12所高校的16名高校领导来访雅协,其中就包括海南大学,这次海大代表团再次来访雅协,感到非常高兴,希望雅协、海大、海南联谊会就华文教育领域的相关事宜开展交流合作。会上蔡昌杰谈了印尼华文教育面临的问题,回顾了印尼六所孔院开设的艰难歷程,並向代表团介绍了境外办学的具体情况,以及印尼华文教育的发展现状,就双方的具体合作开展深入交流。
梁谋副校长在会上在大会上介绍了海南大学,他说海南省是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高校之一。校园占地面积5160多亩,海南至今已办学60周年,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38千人,其中普通本科生33千余人,硕士研究生4395余人。各类学科中海洋资源利用、海洋生態保护、殖场养殖等领域更是出类拔萃。目前还拿每年有近64个国建的500多名外国学生前往海大留学,並且与美国、澳洲、密克罗尼西亚、马来西亚、柬埔寨、老挝等各个国家开展合作,今年正逢海南大学60周年,诚邀在各位贤达前往海南大学做客。隨后,梁谋副校长就境外办学、开设办事处、奖学金、人才培养等与雅协领导、海南联谊会的领导开展深入交流和会谈。
17日海南联谊会晚宴之后,为更深入的推动双方合作,雅协领导与海南大学双方就“一带一路”新形势下境外办学的新思路、印尼华文教育所面临的问题会谈至凌晨,希望在印尼华文教育领域加强进一步合作,共同推动印尼华文教育,推动印中友好发展。

(林燕玲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