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星期六

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和培育三语学校 将举办首届Daan Mogot City杯故事大王比赛


2018/03/09 印度尼西亚《商报》

前左起:余文贤、陈彦讯、Billy、沈超、蔡昌杰、
林春发、周利东、顾梵等在新闻发布会后一景。
【本报讯】由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培育三语学校(Sekolah Dharma Bangsa)共同主办,Daan Mogot City冠名赞助的2018第一届“雅协.培育Daan Mogot City杯故事大王比赛”,将于47 日在雅加达Swiss-Bel Manga Besar举行。

38日,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在该秘书处召开新闻发布会。雅协执行主席蔡昌杰,培育三语学校(Santoso基金会会长)林春发,培育三语学校董事余文贤、陈彦汛、周利东、顾梵及Daan Mogot City项目总经理沈超、项目营销经理Billy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沈超致辞称,其公司一直关注和支持中国国际学校和华文教育在印尼的推广和发展。希望通过此次的赞助,能使在印尼学习中文的孩子们更加喜欢中文和中国文化,同时也给在印尼的中国孩子们创造一个富有中国特色的舞台,预祝比赛顺利进行。

林春发致辞表示,望通过本次比赛,能为在印尼学习华文的小学生们提供一个锻炼自己、展现自己的舞台,希望孩子们能抓住这个好机会,勇敢地站在舞台上,用中文来念一首儿歌、讲一个故事。中文学习就是需要多说、多练,我们鼓励广大正在学习中文的小学生们参加,观看我们的故事大王比赛,相互学习,切磋技艺,收获友谊。一切重在参与,希望大家一起来享受这个挑战自我的过程。愿我们的故事大王比赛能陪伴孩子们不断成长。

蔡昌杰致辞,感谢Daan Mogot City的大力支持和赞助。他也感谢以培育三语学校校董顾梵主任为首的团队精心的筹备工作。蔡昌杰继称,不久前,在中国国家汉办的支持下,与培育三语学校举办了口语测试演讲比赛,现在又联合举办小学生故事大王比赛,目的是从小培养兴趣、避免哑巴汉语 、从中总结经验,提高教学素质,并通过YCT HSK汉语考试进行考教结合,让教学素质更上一层楼。

比赛对象为雅加达全市小学1-6年级在校学生(6-12岁)。为了确保比赛的公正、公平,将学生分成低龄段(P1-3年级)和高龄段(4-6年级)。每个年龄段又分“母语组”和“非母语组”。所以综上所述分为四个组别:低龄段母语组、低龄段非母语组、高龄段母语组、高龄段非母语组。评委组将对学生讲故事时的语言表达(60%)、形象风度(30%)、综合印象(10%)多方面进行均衡打分。

报名时间从38日开始至331日截至。三个地点可供选择报名:(1)培育三语学校 Sekolah Dharma Bangsa(联系人Vera、陈露老师;电话:021-5660688);(2) Daan Mogot City(联系人Vanie ;电话:0812 18932151),(3) Mandarin is Fun @ Reading is Fun(联系人HerlinaYuni; 021-7221584, 08155770899)。学生们也可以到本校的中文部报名,由学校统一报名后交给雅协。报名费每人Rp 35.000/人。

本次比赛还将于421日(周六)下午2:00,在 Daan Mogot City举行《故事大王》赛后联谊活动,所有报名参赛的选手受邀参加赛后联谊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得奖选手汇报演出;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书法、武术、中国手工艺术等);讲故事和绘本阅读现场专业名师指导;各类儿童游戏等。

(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