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

贤贤相连,共创印尼华教新诗篇


2018/03/15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在浩瀚的人类文明史上,曾闪耀着四颗光照千秋的璀璨明珠,她们分别是: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和古中国。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文明由于各种各样原因,早已在历史长河中陨落、中断,只有古中国文明以极其强盛的生命力至今依旧傲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惠泽千千万万炎黄子孙。
古中国文明之所以数千年璀璨不落,核心在文化。文化是民族之根!一代一代炎黄子孙无论他们身在哪里都不忘民族的文化之根。经历32年华文断层的印尼华人华侨更是对这条维系子孙精神命脉的中华文化之根看得相当重,只要有一点机会、一丝希望,印尼华贤都会为华教事业殚精竭虑、夙兴夜寐,祖籍国也会不遗余力对印尼华教事业助力添彩、倾力支持。
中国驻泗水总领馆顾景奇总领事就是这样一位给印尼华教事业倾力支持、备受华人华侨以及印尼社会各界赞誉的祖籍国亲人;泗水开明蒙台梭利三语学校的校董张兆恩先生就是这样一位为华教事业夙兴夜寐的贤德之士。
只有品质相同、灵魂相通的人才能彼此欣赏和支持。撇开年龄职位等外因,灵魂深处,顾景奇总领事和张兆恩先生都属于一品男子!他们具有相同的家国情怀,有相同的质朴和稳健,平易近人,一言九鼎,掷地有声。
开明蒙台梭利三语学校的创立和发展得到总领事顾景奇先生的殷切关怀。总领事赞叹张兆恩先生一品梅花般的精神品质,给予张兆恩先生莫大的鼓励和关怀。2018年新春,开明蒙台梭利三语学校在新校址举行新年联欢会。收到校董张兆恩先生盛情邀请的顾景奇总领事立即表态一定排除万难,准时赴约。
开明蒙台梭利三语学校新校址的新年联欢会当天,气温很高。虽然活动现场有冷气开放,但现场的温度仍然很高。顾景奇总领事顶着高温,兴致勃勃地观看每一个节目,汗水浸湿了衣衫也没有露出丝毫倦意。总领事的大驾光临,让新创建的开明蒙台梭利三语学校蓬荜生辉。总领事对校董张兆恩先生以及学校师生的鼓励,更增加了大家的信心。
如今,美好的开明蒙台梭利三语学校在顾景奇总领事的支持、鼓励和张兆恩先生的不懈努力下,欣欣向荣,蒸蒸日上。贤德的华夏亲人和贤德的张兆恩先生贤贤相连,留下一段教育佳话,写下印尼华文教育的新诗篇。

(千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