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振中未获二校批文 和平诉求集会 今照进行



2013/04/05 中国报/地方版

(芙蓉4日讯)芙蓉振华中学董家教重申,振中分校成为二校直今仍没有批文,本週五(5日)为爭取二校的“和平诉求集会”將照原订计划进行。

振中董家教也证实,本月3日(星期三)与教育总监的会谈中,教育部提出若要批准振中二校,就须接受振中分校为国民中学(SMK),会谈並没有为振中二校带来成果。

振中董事长叶国强披露,在家长要求下进行的“和平诉求集会”,將如常于本週五中午12时,在振中分校进行,爭取振中分校成为二校。

绝不接受国中

他说,教育部的確在游说振中分校接受为国民中学,总校则保留国民型中学,但国民型中学与国民中学从行政至拨款、董事部主权都有很大不同。

董事卢鸿宾指出,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发展理事会已有共识,不能把接受国中的“缺口”打开,而是爭取国民型中学应有的权力。

“振中在19571016日与政府签署的国民型中学合约,分校也依据该合约兴建,我们绝不接受国中。”

他强调,振中分校已运作8年,檳城日新中学二校是一间全新学校,不能与振中相提並论,如果振中接受让分校成为国中,不但对不起华社,也是华教的千古罪人。

振中董家教今早在芙蓉大富豪酒家召开记者会,出席者尚有副董事长兼家教协会主席邱亚来、董事苏祖池、蔡金城、周福阳、邓昌耀、家协副主席陈松。

教部官员须针对合约討论

卢鸿宾说,由于振中当年签署改制中学合约是在1957年,也是全国第二间签署的改制中学,现有的教育部官员没有看过这份合约,

教育部官员须针对合约重新討论,订于下週三(10日)再与董家教开会。

他提及,週五展开的“和平诉求集会”已获得至少55个华团支持,家长也会响应。

苏祖池:马华提不需和平诉求· 华堂董联会没同意

森州董联会主席兼芙蓉振华中学董事苏祖池澄清,森美兰中华大会堂及森州董联会,没同意森马华提出芙蓉振华中学不需要进行和平诉求。

他说,马华召开记者会前,移交3万令吉支票给森华堂,作为兴建森华堂会所基金用途,他本人也是以森华堂成员的身分出席接领支票。

“我们一行人只花一分钟时间接领支票就离开,间中没发表过一句话。”

他指出,马华召开记者会说振中分校成为二校已获批准,並认为本週五在振中分校的“和平诉求集会”不需要进行,由于报章刊登的照片是马华移交支票给森华堂,社会人士误解以为森华堂与董联会认同不需要进行和平诉求。

苏祖池周四出席芙蓉振华中学召开的记者会时,作出上述澄清。

姚再添指6个月前已批· 邱亚来:批文在哪?

芙蓉振华中学家教协会主席邱亚来指出,马华森州主席拿督姚再添指振中分校批文在6个月前已获批准,让社会人士感到混淆,振中是华社的资產,不能只是空喊口號,应有文件证明。

他说,当初在电视广播中,获悉振中分校原则上获批准为二校后,董家教都感到高兴,但等了逾8个月,始终没有收到任何文件,也没有人告诉该校,批文在哪里,如果有批文,就应该直接拿出来,不要讲一套做一套。

“马华在报章指自己建校有功,我们也承认,马华功不可没,振中分校的‘马华公会楼’就是一种表扬。”

他也披露,週三会见总监后,让董家教失望而归,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没有参与会议,也不知道会议谈些甚么,副部长秘书在会谈后才拨电他们,反问“事情解决了吗?”

他说,副部长秘书也质问,为何振中董家教出席会谈后,不来见副部长,副部长好像不知发生甚么事,令他们感到痛心。

出席与教育总监会谈的振中董家教成员为董事长叶国强、副董事长邱亚来、董事卢鸿宾、校长李永福、法律顾问杨德业律师及黄觥发律师。

合约阐明增学校班级· 管委员直接物色土地

报导:戴美清

根据教育部与芙蓉振华中学管理人,19571016日签署的国民型中学合约阐明,如果校方要增加学校班级,振中管理人或管理委员会可直接物色土地或建筑物,设立新校舍。

依法律的詮释,芙蓉振华中学分校的设立,是符合契约条文及契约给予校方的权力,包括分校“国民型”的身分。

不但如此,合约內容说明,分校的建设,可享有政府的资助。

芙蓉振华中学原为私立中学,1957年通过签署合约接受为改制中学,成为国民型中学(SMJK),儘管合约誌期19571016日,不过,合约內容有注明,该校可享有教育部的资助(grant-in-aid),是从195791日起生效。

教育总监召见董家教      

教育总监丹斯里阿都嘉化本月3日召见振中董家教成员,游说振中董家教成员,接受芙蓉振中分校为国民中学(SMK)。

当振中出示1957年与教育部签署国民型中学合约,令教育部官员惊讶,因为他们没看过振中改制中学合约。

据瞭解,教育部官员以为所有改制中学都是签署相同的合约,在获悉芙蓉振华中学拥有一份与我国独立年份相同的合约,使教育部须重新研討合约內容。

据可靠消息告诉本报,已有折衷方案有望解决芙蓉振华中学分校课题,振中董家教將于下週三(10日),再与教育总监会面,董家教成员都寄望会有好结果。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