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新纪元升格大学学院 何国忠: 纯属巧合无关大选



2013-04-06 南洋商报/全国版


叶新田(右二) 从何国忠手中接过新纪元学院升格为大学学院
批准函; 左起为莫顺宗、何国忠、王超群; 右为邹寿汉。
(布城5日讯)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博士宣布,新纪元学院今日正式升格为新纪元大学学院。

他今日在高教部移交批准函予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后,在记者会上作出这项宣布。

何国忠说,高教部长拿督斯里卡立诺丁是于329日批准,并在当天通知新院后,双方择定今天举行批准函的移交仪式,因此与大选无关。

没抵触看守政府指南

他强调,高教部批准让新院升格为大学学院根本与大选无关,从发出批准信函至举行移交仪式,纯粹是巧合。

 “新院是按照本分,并以非常专业的方式处理升格大学学院事务,遵守私立大专法令所列下的各项条文,所以才会有顺利的过程。”

“如果只是说高教部批准新院升格为大学学院,对为升格事宜做出努力和贡献的新院理事们非常不公平。”

他强调,升格的批准程序非常复杂和技术性,因此需要冗长的时间来处理,鉴于卡立诺丁在国会解散前已签署有关批准函,因此没有抵触任何看守政府的指南。

他说,新院从办校开始就希望升格为大学,在争取过程中除了与高教部密切的互动,以专业的方式,达成目标。

博士占讲师23%80%课程受认可 新院符合升格标准

何国忠说,新院已达到两项重要标准,即该院的博士级讲师人数超越了高教部所拟定的15%,及占讲师总数23%

该院80%的课程在去年11月获得马来西亚学术鉴定机构的认可,超越了部门规定大学学院75%课程需获马来西亚学术鉴定局的认证的目标。

“这证明高教部和新纪元是按照程序处理升格大学的工作。”

专业领域不谈种族

询及政府批准新纪元升格大学学院的申请是否可满足华社要求,何国忠说:“在专业的领域别谈种族,只有符合资格才能升格,不是说你要升格就能升格。”

出席者包括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署理主席邹寿汉、教总主席王超群、新纪元院长莫顺宗博士、高等教育局私立大专管理部副总监拿督罗芝雅以及注册与标准组主任鲁斯里。

莫顺宗:顺应升格趋势 开办10学位课程

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博士指出,随着新纪元学院升格为大学学院后,该院目前正规划增加10个学士和硕士学位新课程,而原有的文凭专业课程则会保留。

他说,该校有27项课程,当中24项获得马来西亚学术鉴定机构的认可,该院会另外开办课程。

“何国忠未担任高教部副部长前曾担任新院讲师,他上任后每年拜访新院几次,并在升格事宜上给予很多专业意见和指导,并协助我们与部门官员建立良好关系,加速升格步伐。”

莫顺宗说,新院获得批准函后,将在一或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注册和缴交注册费事务。

叶新田:铁树终于开花了 加强软硬体符合发展需求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叶新田博士指出,随着新纪元升格为大学学院,该院将会在硬体和软体建设方面加以改善,以符合时代发展及国家需求。

他说,作为大学学院,对未来的管理应做相应的调整和规划,以面向当前竞争激烈的环境。

“高等教育部是在没有附带任何条件下批准新纪元升格大学学院,人家说民办华文教育如果有大学如同铁树开花,今天真的是铁树开花了。”

他衷心感谢何国忠博士为新纪元的升格事宜做了很多实际的工作,虽然何国忠政务繁忙,但却时刻关注新纪元的一切,新院能以升格有他一份功劳,希望他今后可够继续为华教贡献。

45年华教斗士心血

叶新田说,从1968年申办独立大学开始到1982年申办失败,从1994年重新点燃起新纪元学院的愿望,到1997年申办成功和19983月的正式开学,到今天获得高教部的升格大学学院,这是漫长的过程。

45年了,新纪元大学学院凝集了无数华教人士的辛勤劳动与辛酸泪水,承载了全马华人的热切的寄望,在此,我谨代表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会向董总前任主席,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会主席郭全强顾问致以深厚的谢意。”

他说,该董事会这些年来团结了一批老中青华教工作者、专家学者,就为新纪元学院的发展以致升格为大学学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在华团、朝野各政党以及广大热爱华教人士的支持下,在新纪元学院教职员、学生和家长的努力与奉献下,才有了今天的新纪元大学学院。”

王超群:上月杪接获升格通知

新纪元学院理事会主席王超群指出,该院校是于329日接获高教部的通知新院升格大学学院的消息,因此,这与大选显然没有关系。

他说,新纪元学院是于2007年杪开始办理升格大学学院的工作,所幸何国忠给予引导和协助,才会顺利完成升格程序,并表示新纪元理事会日后将继续根据高教部的指南行事。

他指出,从新纪元学院申办到今天的升格大学学院,历经15年,当中学院与华社付出不少努力和力量。

“新纪元在27项课程中,有24项获得马来西亚学术鉴定机构的认可。”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