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董总:免染政治色彩 不和国阵签协议



2013/04/20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林爱珊


(吉隆坡19日讯)“我们要的不是‘期票’,而是现金支票;不要告诉我五年后会怎样,我们要的是现在。”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董总不会仿傚与权会的做法,和国阵签署华教发展大蓝图,以免华教课题沾染政治色彩。

不管怎样,他感嘆,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自41日会见董总后,承认统考一事至今完全没有下文,如今似乎已经沦为政治决定。

他说,独中统考文凭推行至今已有39年历史,可是政府在处理承认统考的申请时,一直都拖而不决。

“我们不想看到个问题一直拖下去…可是我们也不会仿傚兴权会,和国阵签署任何大蓝图,牵扯上政治。”

不仿照兴权会

邹寿汉是针对兴权会週四(18日)和国阵签署《国阵与兴权会》5年大蓝图一事,接受《中国报》询问时,这么指出。

他说,董总早在两年前,已针对爭取承认统考一事,完成技术层面的工作。

“我们把相关资料提呈给高等教育部,包括考试制度、出题和出题標准和教学方式等。”

他强调,董总绝对不会和国阵签署任何协议或大蓝图,即使受到献议,董总也不会接受。

兴权会表態支持国阵,並且矢言要协助国阵在大选中夺回三分二议席优势,而双方也在今日签署《国阵与兴权会》大蓝图,以维护印裔弱势社群的权益。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