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雪隆董联会呼吁 別让关中报考统考



2013/04/22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1日讯)雪隆董联会今日呼吁董总在关丹中华中学批文修改前,拒绝批准让关中报考统考,並要求吉隆坡中华独中与关中撇清关係。

雪隆董联会今日举行大会和改选,共通过6项议决案,除了促请政府修正关丹中华中学批文,採用华文独中体制及独中统考课程,以华文为主要教学媒介语及行政用语外,也促请政府即刻公佈全面、无条件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促请政府即刻批准增建4所华文独中,即昔加末区、新山区、八打灵区以及蒲种区华文独中及要求政府重新检討《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偏重单元化教育政策等。

大会也坚决反对政府採用「关中模式」作为批准国內其他独中建设或设立分校的先例和条件。

同时也促请政府必须兑现对国民型华文中学改制时所许下承诺,恢復三分一时间教导华文,同时保存其华文中学地位与特徵、要求政府按华裔人口增长与分佈需求制度化增建华小,並制度化提供符合学生人数比率的教育拨款。

董联会主席叶新田表示,关丹独中並非「变种独中」,而是「没有种」的私立中学,因此截至其批文修改前,该会全体会员一致表决以上立场。

原任领导高票当选

他今日出席今日召开2013年度代表大会討论大会提案时,如是表示。

雪隆董联会第30届改选成绩今出炉,多名原任常委及执委通获过初选,复选將在428日上午11时进行。

今日有77名代表被提名,但有13人较后宣佈退竞,代表们今日从64人中选45名执委。复选则將从初选执委45人中,选出16名常务委员,包括主席、署理主席、正副总务、正副財政及常委等。

共有79所学校433名代表出席今日大会和改选,今日高票当选前10人,多来自原任领导层,打破外界盛传有者力图推翻现任领导层的谣言。这包括原任主席叶新田、副主席郑金、邱锦成及邹寿汉、副总务陈德隆及廖宗明、財政卢金峰、副財政黄华民、常委李清文及林义明,皆是以150张以上的票数支持,继任执委要职。

中选执委还有蔡新贵、杨静来、苏锦隆、叶坚、黄福地、李维念、郭谨全、黄仕美、李耀坚、钱锦发、刘炳芳、李金泉、杨建仁、李胜国、黄贵元、廖金星、黄国荣、顏长生、陈纹达、廖熙鈿、顏进明、蔡沄伻、顏觥峻、刘世全、李增山、柯建生、赖嶸文、陈文福、李新才、黄世辉、何广福、苏帝文、黄镜明、张志明、刘志强、黄春樺、蔡金仁及宋奇才。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