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没有承认统考 纳吉或面对压力



2013/04/30 东方日报/国内版

(加影29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据消息透露,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与董总领袖于41日会面商討独中统考文凭课题后,面对很多马来团体和马来人的施压,使首相无法轻易的承认统考。

因此,董总相信若国阵继续执政,承认统考事情会拖至巫统党选之后。「他给我知道的是,大选或党选过了之后,他能够稳定他的权力之后,必然会在承认统考课题上给予明確的答覆。不是今天,也不是55日。」

不过,邹寿汉拒绝透露上述消息来源。

可是,董总主席叶新田则认为,这些种种的理由只是推辞,追根究底就是政府在单元主义的教育政策至今面对人民的反建议和不满,最终还是不肯放弃。

他认为,若会承认统考,就代表国阵的政策会改善,否则就是没有打算要改善。

他指出,人民已通过各种管道要求政府改善单元主义的教育政策,而採用多元团结的教育政策。

「不管哪个政党阵线,假如政策是开明的,是进步的,是好的,就会得到人民的支持。若今天都不愿意放弃(单元主义政策),人民就会做出选择。」

叶新田表示,董总的要求是无条件承认独中统考,民联也好,国阵也好,宣佈后有没有落实,人民会做出判断。

国阵应给「现票」

他说,既然民联在竞选宣言中指要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国阵则没有宣佈,所以已让民联佔尽先机,而国阵质疑民联要如何落实,交由民联来回答。

邹寿汉补充,承认统考文凭在目前的制度下是属于执政方所行驶的权利,民联则没有这行政权利,所以他们只能宣佈承认,无法给予具体东西。

他比喻,民联能给予一个「期票」,而国阵作为执政党就必须给「现票」。

叶新田和邹寿汉今日在接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访问团后,如是表示。

根据今年41日董总和纳吉会面后的双方联合声明称,纳吉会在短期內召集教育部及高教部研究董总的提议,並寻求一项各方都能够接受的方案。

他说,统考本来是一个学术问题,但已经被当前的政治扭曲了,往往政治人物从政治利益出发,所以这方面的爭取非常艰苦,一直得不到承认。

董总促加速中国9大专认证程序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促请政府,加速完成对其余9所中国大专院校专业资格的认证的程序。

他列出这9所大专院校,是北京大学医学院、暨南大学医学院、中山大学医学院、同济大学医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天津大学医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武汉大学医学院以及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

今年320日,我国卫生部终于宣布承认中国上海交通大学和復旦大学医学院的专业资格,毕业生不再需要参加资格鑑定就可以直接向医药理事会註册,而且这两所医学院的毕业生可以申请政府奖学金重回该学院修读专科课程。

叶新田认为,所有上述大学的毕业生应该得到一视同仁及公平合理的待遇。

他今天接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访问团致词时称,访问团今早先拜会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他相信,该团在促进马中教育交流、促进我国政府对中国医学办学的经验和水平的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並进一步承认更多中国大学的专业资格方面,同时在协助我国留华学生回国后,在爭取平等待遇条件方面,是大有所裨益的。

董总从2003年至2012年共推荐了71名学生进入上海交大医学院学习,特別是在2004年,推荐的学生高达32名之多。

出席接待和交流会的董总代表另有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许海明、首席执行长王瑞国、副首席执行长孔婉莹、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学生事务委员会主席姚迪刚。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访问团则有副院长黄钢、教务处副处长梅文瀚、附属仁济医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邵莉,以及留学生教育中心主任章程康。

据马来西亚医药理事会的官方网站的资讯,截至今日已有25位从上海交大医学院毕业回来的同学,已经或正在获得马来西亚医药理事会的专业资格充分认证,有17位同学获得临时专业资格认证。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