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纳吉宣布华教喜讯 宽中准办第二分校



2013/04/30 东方日报/国内版


童星存(前排左2)在接获获准建分校的喜讯后,
向纳吉(坐者左)道谢,坐者左2为沙里尔。
(新山29日讯)原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宣布,批准宽柔中学在巴西古当设立第二分校,为新山华社和今年庆祝百年校庆的宽柔学校,送上大礼!

纳吉在作出宣佈时,也强调只有国阵政府才能让巫裔、华裔和印裔等各族群都受惠,呼吁选民支持国阵团队,让国阵继续完成转型计划。

纳吉今午在新山大丰华园圣淘沙广场举办的「阿jib哥与您有约」活动,捎来上述好消息时,引起现场一片欢腾。出席者有原任柔州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高教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国阵新山国会候选人丹斯里沙里尔和各华社代表。

为沙里尔拉票

纳吉也不忘在会上为沙里尔拉票,指沙里尔向来彻底贯彻「以民为本」的精神,传达民意,包括为新山华社传达兴建宽柔中学第二分校的要求。

「沙里尔是身在正確阵营的好议员,能走入民间,新山选民不需要司令(即公正党新山国席候选人丹斯里莫哈末哈欣),司令是高高在上,习惯接受人们敬礼的。」

另一方面,宽柔中学第一副董事长童星存受访时透露,该校董事部数个月前致函给首相,希望对方在百年校庆时,能再为宽中报喜,首相在回函中,讚扬宽中对华裔和教育的贡献。

他表示,对于首相的上述宣佈,他代表董事会对此感到开心,这是百年校庆的一份大礼,將解决学额不足问题。去年报考该校入学试的小六生已超过6000人。

发展商免费献地

他说,该校在一两年前已接获数家发展商献议捐地,但没有確切定案,直到两个月前,正式收到巴西古当至达城发展商,免费献地的信函。

「董事会需开会,对第二分校的模式和经费等问题进行討论。其实,董事会已设立负责规划分校的小组,只是等待建校准证。」

他透露,当年古来分校的建校费用约4000多万令吉,相信今时今日的建筑费將超出该数额。

他希望,第二分校的建校准证能在最短时间內取得,甚至是投票日前或一个月內,董事部也希望纳吉在接下来的百年校庆活动,能捎来其他好消息。

宽柔学校是华社出资创办的学校,1913年建校,由黄羲初、骆雨生、郑亚吉和陈迎祥创办,是全马最大型的独立中学。

1958年遵照教育法令,宽柔中小学须分治。宽柔独立中学,自力更生。

隨著学生人数的激增,在1999年获准建分校,2005年位于古来优美城的分校正式启用,称宽中古来分校。

办校模式与古来分校相同

原任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表示,宽柔中学第二分校的办校模式,將与办理第一所分校时,一模一样。

「第二所分校是由首相纳吉亲自批准,首相告知我,第二分校將完全依照办理宽中第一所位于古来的分校模式,这將省却很多手续,例如课程纲要。」

他说,上述宣布造福华社,能让新山东北区学子受惠,对整个宽中发展帮助甚大。

魏家祥是今午陪同纳吉出席在大丰花园圣淘沙广场举办的「阿Jib哥与您有约」活动时,针对上述宣佈,作出补充。

他指出,首相或部长宣布的政策將成为既定政策,在大选后仍不会改变,不用担心政府食言。

询及这项宣布是否有利于拉拢华社选票,他认为,这是华社乐于见到的成果,但它是否会化为选票,则交由选民决定。

针对有关宣布会否引起要求復办昔加末独中已久的当地华社不满,他回应:「今天不谈这个」。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