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19日育才独中邀刘京海主讲 探討成功教育



2013/04/03 中国报/地方版

(怡保2日讯)霹雳育才独中將于419日主办“成功教育”专题讲座,由研究出该项教育理念的上海闸北第8中学刘京海校长主讲,诚邀各独中、国民型中小学及教育界同仁踊跃参与。

怡保育才独中副董事长陈汉水,今日在发布会说,讲座会得到董总主催、霹雳育才独中校友会协办,將于19日上午10时,在怡保怡东大酒店14楼的宴会厅举行。

他指出,讲座会主要宣传“成功教育”理念,是加强各界对该教育理念的教育理论和教育模式的认识,並希望更多学校采纳有关教学理念。

鼓励学生朝兴趣发展

“育才独中在3年前开始采用有关教育理念,如今是共同检討有关教育理念的时候。”

陈汉水说,独中教学方式是有教无类,无论学生的素质优劣,都会坚持让学生完成6年的中学教育。

他指出,讲座也设有午餐招待,讲座和餐费是每人18令吉,名额有限。有意者请在412日之前报名,详情联络:05-5279522

另外,该校董事长潘斯里梁琬清指出,现在的教学方式都採用填鸭式,只为了应付考试的课本教育,忽略了学生的品德行为修养。

她说,“成功教育”理念是校方不妨实行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向著自己兴趣的方向发展,值得鼓励。

“这次的讲座,也是教育工作者互相交流的好机会。”

出席发布会者,包括该校署理董事长梁祖肇、总务黄亚珠、副总务吴章明、蔡建福、张文惠、財政刘子真、执行秘书司徒育敏、董事麦翔、李亚志,校长覃福海、校友会代表吴禄焕及教育工作者陈亚妹。

教学模式操作性强

董总首席执行长王瑞国透露,全马60所独中,有三分之一所採用“成功教育”理念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他说,霹雳州育才独中、深斋独中和培南独中已开始採用上述教学模式。

他说,董总为提升独中教学效率和质量,不断收集和研究国內外各种教育改革模式。

王瑞国指出,“成功教育”教学模式不仅有扎实理论基础,也拥有操作性很强的实践方案,可模仿、学习和采用,所以,董总在2009年引进“成功教育”教学模式。

“此教学模式主要以优秀教师经验为依托,及以信息技术支掌教与学的电子平台,提升学生学习知识效益,有效增加学生体验式学习。

他透露,刘京海校长这次访马,除了为讲座会主讲,也会到访霹州多所独中,包括育青独中、南华独中、培元独中和崇华独中作交流式访问。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