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董总要求首相提名日前承认统考



2013-04-12 南洋商报/即时新闻

(古来12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表示,董总将在大选提名日前发文告,要求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针对承认统考事宜作出明确交代,公开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他表示,承认统考文凭的技术问题已经解决,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博士在这个过程中已协助很多,目前剩下的是政治问题。  

 “统考文凭能否被政府承认,关键已不是技术上问题,而是政治问题。”

邹寿汉昨晚率领董总代表团,拜访宽柔古来分校,在“华教交流会”上,这样指出。

他提到,大选在即,任何事都可能发生,董总不能再默默等待,需要施加一些压力,希望首相听到董总的声音。

“我们希望提醒首相该做的工作还没完成,应做出果敢决定,将政治上的问题抛开,纯粹从学术上解决统考的问题。”

他透露,董总与首相纳吉于本月2日会面时,纳吉曾以“再给我几天的时间”,回应是否应承认统考文凭,不料隔天他就宣布解散国会。

“高调见面后,董总没有达到具体成果,虽然失望,但不是绝望。”

他指出,不论55日投票日后谁当政府,董总都不会放弃争取公平对待的权益。

出席包括柔州董联会主席黄循积、总务黄剑锋、新山宽柔中学董事长陈伟雄、副董事长童星存、郑振贤及古来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符俊成。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