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董总没再接触官员‧叶新田:盼投票日前承认统考



2013/04/14 星洲日报/国内版


华文独中国语论坛C区比赛的出席嘉宾与一眾参赛者合影留念。坐者左起:
郑友、陈德隆、潘永强、沈德和、叶新田、帕德利、祖基菲里及拉扎里。
(图:星洲日报)
叶新田:希望首相能在大选提名日及投票日之前,
宣佈承认统考。(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3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今日指出,自董总代表於41日会晤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后,董总再也没有与任何一名官员接触,因此希望首相能在大选提名日或投票日之前,宣佈承认统考。

他说,在董总与首相会晤后所发出的联合声明中,首相也说会“儘速"(soon)处理全面承认统考问题,惟至今杳无音讯,因此董总迫切的跟进此事,可谓合情合理。

以为月初见面首相会宣佈“大家都以为在4月初见面时,就能够宣佈承认统考,但结果没有。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的失望是可想而知的。"

叶新田也是雪州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他出席全国华文独中国语论坛C区赛的颁奖仪式后说:“承认统考的问题並不是突然的,是华社长期以来的要求。"

询及董总会否给首相一个期限,以作出宣佈承认统考的交代时,他说:“目前不会,既然我们已表达华社的愿望,现在就看首相如何做。"

续以各种管道爭取

他说,如果大选结束后仍没有承认统考的消息,董总会坚持不断地使用各种有效管道爭取,直到获得公平合理的待遇为止。

他强调,任何一个国家基本上都是以民为本,国家要继续发展,首先要得到民心,想要得到民心,就必须有公平合理的政策。

“如果有公平合理的政策,人民自然会拥护。华教问题几十年来都没有获得解决,所以董总会一直坚持下去。"

非常注重国语· 独中SPM成绩不逊色

叶新田也说,独中生参加大马教育文凭(SPM)考试,成绩不亚於国中生。

“这些都足以证明,华文独中非常注重国语教学,希望对独中教育存有误解的人,能够看清这一点。"

他补充,独中不会满足於现有的国语水平,会继续加强及提昇,同时希望国家语文出版局能大力协助培训独中国文师资。

22届马来西亚全国华文独中国语论坛比赛是由国家语文出版局及董总联合主办。今日在尊孔独中举办的C区赛事分別由坤成中学、循人独中及兴华中学夺得冠、亚及季军。

出席者包括尊孔独中董事长沈德和、校长潘永强、副校长张发財、雪隆董联会副总务陈德隆、兴华中学教师郑友、马来西亚全国华文独中国语论坛C区赛事评审帕德利、祖基菲里及拉扎里。

雪董联会21日改选· 与大选提名日没衝突

叶新田说,雪州华校董联会即將於421日举行改选,但与420日举行的大选提名日,没有任何衝突。

他强调,董总及董联会均超越政党,成员们不会参加竞选及站台,因此不会有所衝突。

“不过董总会站稳华教立场,会讚扬对华教有利的政策,批评不利於华教的政策,这是我们一贯的立场。"

(转载自: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