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承认统考剩「政治问题」未解



2013/04/13 东方日报/国内版

(新山、峇株巴辖12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表示,在教育部的协助下,承认统考文凭的「技术问题」已获得解决,只剩下「政治问题」,董总冀望,纳吉身为看守政府首相,能够在大选投票日前夕有所宣佈。

他说,董总与原任首相拿督纳吉41日举行一小时的会谈,首相在43日宣布国会解散至今,仍未宣佈承认统考一事,令人感到有点失望。

他指出,董总在国会解散前一天,高调会见原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商討承认独中统考事宜,但是商谈双方都未达成共识,因此,该项商討並无结果,隔天首相就解散国会,这引起了民眾对董总感到质疑。

南马巡迴交流

邹寿汉也透露,董总会针对要求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发表文告,这个要求也是董总给予华社的一个交代。

「无论55日之后国阵或民联执政,董总都不会放弃向政府爭取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邹寿汉一连三天在南马展开巡迴交流,与当地华团组织汇报华教的最新进展,共同维护与发展华文教育。

他昨晚会见新山华教领袖,以及今日出席董总在峇株巴辖华仁中学举办的峇株区第4站柔佛州华教交流会。

他指出,只要全国大选结束以及新政府成立,《20132025年国家教育大蓝图》就会提呈至国会,一旦三读通过而成为法令来执行,整个教育制度就会朝向单元教育,14年后华小將会名存实亡。

叶新田:像在等「榴槤掉」

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承认统考的诉求已经清楚向上表达,信函也已提呈给首相,而且该討论的也已经討论过,现阶段就像在等「榴槤掉」;他直言,如果榴槤不掉,董总乃至于整个华社將会非常失望!

他说,董总早前已经与看守政府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针对承认统考事宜展开过討论,虽然当时他们会见首相后,首相表示给他几天时间,好让他可以去諮询高教部和教育部的意见。

「当时,首相只是表示需要几天时间,没有说明实际要多久时间。但是,我们都已经等了好几天了,都不见首相作出任何宣布,而且到目前为止,董总也未接获任何有关单位的通知。」

 

「董总要求政府承认统考的工作已经完成,该討论的也已经进行了討论,现在就等『榴槤掉』(宣布承认统考)而已。我们认为,最好首相能够作出正式的宣布。」

叶新田是于今午到巴生滨华中学出席一项中国高等教育展新闻发布会后,被记者追问政府承认统考的最新进展时,如是表示。

叶新田指出,既然政府感觉有意承认统考,就应该作出正式的宣布,要不然列入国阵竞选宣言也可以。可是,承认统考目前却未有被列入国阵的竞选宣言中,也不见首相作出宣布,如果两样都没有,他们难免要失望。

华教诉求无音讯 董总失望

董总对于向政府提出的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增建华文独中分校,重新检討和修订教育大蓝图等华教诉求,至今仍然杳无音讯,深感失望。

董总今天发表文告指出,今年41日董总代表团与首相纳吉会谈后,政府对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依然没有下文。

董总认为,全面承认统考文凭刻不容缓,这个课题没有获得解决,將会继续造成人才流失和国家损失,因此,董总对此极表关注。

文告说,董总去年发动的5场和平请愿大集会,向政府提出了18项大会议决案或诉求,同时董总等华团去年8月也呈交「全国七大华团在教育课题上的立场与要求」予政府,提出15项课题和49个要求,但政府当局依然没有採取积极方案解决有关问题。

续爭取华教权益

文告指出,教育部在没有公佈「2013年至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最新报告的情况下,一意孤行和迫不及待地实行教育大蓝图,董总强烈要求重新检討和修订教育大蓝图。

「董总將继续坚持维护与发展华教的立场,爭取华教的权益和平等地位。」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