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董总今发布华教大选诉求



2013/04/22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1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表示,董总將在本月22日(週一)发布13届全国大选对华教课题的诉求和立场,促请各党团认真看待,冀望大选后形成的新政权落实相关诉求。

他指出,这些诉求包括重新检討《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制度化增建华小、华小师资及不具华文资格教师问题、承认统考问题,以及恢復国民型华文中学地位等。

在大选选情激烈的同时,叶新田促请各政党严正看待此事,把有关诉求纳入政纲,为华社解决一直存在的华教问题,包括推广多元化教育。

也是雪隆董联会主席的叶新田是今日在出席雪隆董联会2013年会员代表大会暨第30届执行委员会改选时,如是指出。

出席今日大会者包括来自79所学校的董事代表。

叶新田说:「我们对国阵政府的教育政策表示不满,对民联竞选宣言中承认统考、增建华小和制度化发展表示欢迎。」

他表示,儘管他在农历新年期间,向原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出全面承认统考、增建4所独中分校,以及检討教育大蓝图3大诉求,后者表示会加以正视,惟至今却未有下文。

他重申,董联会是旨在维护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民间团体,因此將会秉持「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避免任何政治议程的方针,促请新政权以採用多元华取代单元化教育政策。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