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星期四

傅振荃:免沦为纸上谈兵 国阵宣言应纳入统考



2013/04/04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丘惠萍

(吉隆坡3日讯)“纳吉像在敷衍董总,也等于敷衍华社!”

本月1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5接见董总,双方针对承认统考一事仍未达致初步成果,纳吉今日却宣布解散国会,让董总秘书长傅振荃感觉纳吉像在敷衍董总,也是敷衍华社。

他说,当纳吉宣布解散国会,可想像接下来纳吉会更忙,但即使纳吉在这期间邀请董总再开会,董总祇会考虑,但未必赴会。

按照国会解散,现有政府已没有任何决策权,双方之前或接下来会面会否沦为“纸上谈兵”?傅振荃今日接受《中国报》访问时说,那得看国阵是否將董总提出的“承认独中统考”,要求纳入国阵的竞选宣言了。

董总提出3大要求,即承认独中统考、要求增建4所独中分校(即新山宽柔分校、峇株巴辖华仁中学昔加末分校、巴生滨华中学八打灵再也分校及尊孔独立中学蒲种分校),及搁置全面检討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但没將关丹中华独中课题纳入討论范围之內。

询及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否认,董总日前与纳吉会面时,后者声称与教育部討论,看否擬订国中与独中统一採用国文课本事宜,邹氏说法是国文试卷,非国文课本,傅振荃今日一再说明,草擬的是政府中学和独中国文课本。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