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邹寿汉: 被指与叶新田争主席 “有人想分化董联会董总”



2013/04/18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17日讯)雪隆董联会副主席邹寿汉今天指责“有心人”散播他将在本届选举中与原任主席叶新田博士对垒的谣言,企图在董联会及董总间制造矛盾及分裂。

邹寿汉也是董总署理主席兼雪隆董联会选举委员会主席。他对本报说,所谓他要与叶新田争夺董联会主席职位的说法是非常恶毒的,行使这种手段者意图让支持华教者及华社以为,董联会及董总也在争权夺位,以达到其分裂和丑化华教的目的。

“我与叶新田同一队伍,绝不会为争夺领导权而令董联会陷入矛盾和分裂。

“我要促请热心华教人士认清局势,清楚看到有心人正意图通过极其恶毒的手段,在董联会及董总间制造矛盾,最后达到分裂华教队伍的目的。”

他说,他多年来与叶新田紧密团结和合作,今后仍将继续会保持这种关系,共同为争取华教权益而斗争。

叶新田料可蝉联

本报探悉,尽管雪隆董联会改选岀现竞争,但一般预料叶新田可蝉联主席职位,为将在6月举行的董总选举中寻求蝉联主席铺路。

消息说,虽然雪隆董联会改选岀现多人提名的局面,但以叶新田为首的原任领导层将仍能掌控大局,从而继续领导这个在董总举足轻重的华教组织。

据悉,该会选举被提名者,包括上届组成并领导一个“宏愿团队”的沈德和,以及当时其团队的一些成员,但目前仍未有迹象显示他们将组成一支团队挑战原任领导班子。

雪隆董联会选举不及上届激烈

雪隆董联会副总务兼选举委员会小组主任陈德隆受询时对本报说,本届选举将会岀现竞选,但没有2009年那般激烈,并表示明天中午12时的缓冲期过后,便能确定真正有多少人退选,竞选情况也将告明朗化。

他说,董联会选举于本月8日截止提名时,共有80人接受提名,之后经过整理后,发现有3人的名字重复,因此,实际上有77人提名竞选。

“预料明天的缓冲期截止后,还会有数人退岀竞选,因此,实际上将大约只有70人竞选45项职位。”

陈德隆说,董联会岀现竞选局面已可肯定,但竞选的激烈程度,仍远远不及2009年,因当年有超逾100人提名竞选。

询及提名竞选者是否会组成一个团队与原任领导班底抗衡,他表示目前仍未有此迹象,但实际情况还待明天过后才明朗化。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