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华教团体明抗议不利条文



2013/04/18 东方日报/地方版

(马六甲17日讯)「强烈抗议教育大蓝图不利华教之条文」活动將于419日(星期五),早上11时,在沈慕羽文物馆前进行,主办单位吁请朝野各阶层人士踊跃出席。

上述活动由8个团体联合举办,分別是甲董联会、甲华堂、培风校友会、华堂青、老友会、甲留臺同学会、林连玉基金家联委会及凈选盟2.0

当晚8时正,主办单位亦会在培风中学怀萱堂主办公民论坛,主题为「华教控诉、民权起义」,并邀请了几位主讲人如校长邓日才、柯嘉逊、凈选盟代表希山拉依斯及SV星甘。

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今日召开记者会指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曾于2012911日宣佈「教育发展大蓝图2012-2015」,建议华小从四年级起改用国小国语科课程。

他说,该项条文若从2014年起实施,將使华小在10年之內逐步被「国小化」,最终將被变质「同化」,再加上国阵政府行政上的偏差,拨款不公,调遣不韵华语的老师到华小执教。

「唯恐教育发展大蓝图若真的被执行,华小特徵將不復存在,华文教育將被连根拔起,到时候,政府宣佈承认独中统考或允许增建独中,又有何意义呢?」

杨应俊披露,《1967年国语法令》就是以此方式,使英校彻底消灭,国民型华文中学现在可说是岌岌可危,普中3个月没有校长是最好的借镜。

他说,当全世界正在提倡多元教育与时间多姿多彩的文化大融匯,国阵政府却开了56年的倒车执意推行单元政策,对此霸权,大家不但必须防备,且要以林连玉精神勇敢说不!

「去年尾,內阁已经將大蓝图加以定稿,但是迄今未见公佈,国阵大选宣言,只提示说『华淡小推行建议国语教学系统』,但未宣佈彻底撤消华小用国小国文课程之条文。」

政策朝令夕改

他表示,时任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宣佈大蓝图「百日成绩单」,高调宣称国英文教学之措施,并未提及华小国语科教学问题,不知葫芦里卖什么药。

他指出,政府时常更换政策,一时一样,实在令人担心,大选之后,推行的教育大蓝图不利华小之条文,会不会换汤不换药再次实施,到时华小会不会面对另一个大灾难?

杨应俊表示,大选在即,敦促未来政府务必公平对待各民族母语教育,废除国內不平等种族政策,撤消教育发展大蓝图不利华小之条文。

「在2013年全国大选提名日前夕,我们要明確表明我们的立场,即我们將全力支持秉持公平对待各民族母语教育与摒弃种族政策的阵营,促成多姿多彩共存的文明社会。」

 

出席者还包括培风校友会副总务杨佐盛、林连玉基金甲联委会委员黄群娣、张法隆、闕帝兴、甲董联会代表杨才国、顾问林源瑞、执行秘书熊炯棠、甲老友会財政何贵龙及甲华堂副主席林明镜。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