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振中二校和平诉求集会‧成立二校很难吗? 家长多年来只闻楼梯响



2013/04/05中国报/地方 森美兰



 我们要振中二校!逾百名华团、社会人士及民联领袖
支持和平诉求大会,为捍卫振中二校力爭到底
(芙蓉5日讯)“成立二校真有那么难?”

振中家长今午12时出席在振中分校举行的和平诉求集会时,都表达对二校水到渠成的渴望与心声。

他们透露,他们当中有者把孩子送到分校就读,如今孩子都快毕业,但是振中二校依然是只闻楼梯响。

家长指出,国民型中学是华文教育的根,加上校务发展的需要,把分校改为二校势在必行。

教育总监曾召见董家教

教育部是于20111114日,原则上同意及批准振中分校为二校,但至今该校痴等多时,仍未获得二校批文。

芙蓉振华中学原为私立中学,该校在1957年通过签署合约接受为改制中学,成为国民型中学(SMJK),儘管合约誌期19571016日,不过合约內容有注明,该校可享有教育部的资助(grant-in-aid),是从195791日起生效。

教育总监丹斯里阿都嘉化在本月3日,召见振中董家教成员,在会议上游说振中董家教成员,接受芙蓉振中分校为国民中学(SMK)。

当振中出示1957年与教育部签署国民型中学合约,令教育部官员惊讶,因为他们没看过振中改制中学合约。

据瞭解,教育部官员以为所有的改制中学都是签署相同的合约,在获悉振中拥有一份与我国独立年份相同的合约,使教育部须重新研討合约內容。

用行动证明· 董教总 社团开声力挺

 振中分校转为二校和平诉求集会,获得本地及全国性社团领袖除了行动上出席参与外,更纷纷“开声”支援,力撑到底!

除了来自芙蓉的社团外,振中迟迟未能从分校团二校的事件,也引起董教总等方面的关注,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隆雪华堂文教委员会主席李书楨、林连玉基金会董事林顺康、马来西亚行动方略主席张金祥等皆有出席。

各造在仪式中发表谈话时认为,振中分校转为二校事件不容轻视,也不容从国民型中学变成国中,此事不容妥协,更要捍卫到底。

民行认同二校诉求· 谢琪清促马华交代清楚

森州行动党再次表明立场,表示绝对认同振中申请二校的诉求。

该党森州秘书谢琪清今日公开谴责马华讲法自相矛盾,一时说批文未发出,一时却说二校在6个月前已经获批,到底孰真孰假?

针对马华昨日质疑原任亚沙国会议员陆兆福没有为振中的问题出声,他谴责马华和挑战森马华领袖。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曾经在国会回答陆氏的问题,森州马华领袖是否在睡觉?国会纪录无法作假,可以找魏氏作证。”

他指出,振中分校启用至今8年,但是二校依然未得到批文,一旦民联执政中央政府,將会履行在最短时间內发出批文的承诺。

他呼吁森州华社遗弃马华和民政,若要成立振中国民型二校,唯一的选择就是投票给民联。

他语带玄机地说,除了行动党森州主席陆兆福不克出席,今日所有森州行动党来届大选准候选人都出席了和平诉求,证明该党对振中二校的承诺。

出席诉求的民行领袖尚有原任芙蓉区国会议员约翰芬南迪、原任沉香区州议员吴金財、原任新那旺区州议员P古拿、原任芦骨区州议员欧阳丁清、原任汝来区州议员叶耀荣、原任马口区州议员张聒翔、法律局主任萧金良、州委周世扬、玛丽约瑟芬、法律组成员陈丽群。

蔡同財︰若已批就快交出来

公正党森州署理主席蔡同財促请有关当局,勿继续粉饰表示已经批准批文,若批文已经完成,那么就尽快交给振中,而不是一拖再拖。

“法律上没有技术问题,若有批文就直接拿出来,假如需要修饰,那么就由法律专才处理。”

他呼吁全马华教斗士共同捍卫华教的权益,不然一旦打开缺口,日后华教將会面临更大的困难。

对华教不公平

★黎九(71岁)

我的孙子是振中生,国民型中学有如华文教育的根,对华文教育的发展十分重要,因此成立二校势在必行。

华文教育一直承受不公平的对待,从以往的委派不諳华文的教师,到如今振中未获得批文,华教面临的问题特別多。

马华说批文即將到手,只是程序的问题,我觉得这个说词不成立,只有等到批文正式发出,马华才算真正完成任务。

教局刻意刁难

★王柳珠(46岁)

振中申请二校许久,迟迟未获得批文,我的孩子从进入学校就读,到如今即將毕业,批文依然只闻楼梯响。

我认为当局刻意刁难、诸多挑剔,彷彿专门针对国民型中学,根本不符合首相一直强调“一个马来西亚”精神。

其实成立二校,是否真的那么困难吗?

我国教育制度不断改制,国民型中学只能自力更生,依靠华社,孩子是国家未来的主人翁,为了下一代的教育,我们一定要奋斗到底。

怕翻脸不认账

★黄惠清(70岁)

我的儿子和孙子都是振中生,一直都很关心华教课题,如今更是刻不容缓表达支持。

政府一日没有发出批文,那便存在一定的风险和变数,若马华在大选后翻脸不认账,振中应该何去何从?

一旦振中变成国中,华文將被排挤在教育正统体系外,成为外语科目,为了保留母语的根,我们必须继续坚持到底。

政治影响教育制

★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发展理事会主席林荣华

教育的制定与政治息息相关,全国华社必须正视国民型中学未来的发展,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有很多人才都是由国民型中学栽培出来。

要解决问题就必须知道问题的所在,需要继续爭取下去。

关注批文內容

★筹委会主席卢鸿宾

我为学校作出那么多贡献,到头来得到的回报竟然是校友会主席陈国祥指责我 “脱裤放屁”,我绝不认同其看法。

校友会认同教育部已有批文,只是程序还在进行中,此举令人深感遗憾,若已有了批文,那么我们为何还要那么劳师动眾?

即使有了批文,我们还要確保批文內容是不是我们所要的“国民型中学”,而非“国中”;若没有获得保障,我们將会是歷史上的罪人。

邀马华见教长

★森州董联会主席苏祖池

批文迄今仍处纸上谈兵,为何二校只能是国中,而不能是国民型中学?此事谈论多回仍无法解决,若马华要挽回自己的尊严,那么希望在下週三和我们一起直接会见教育部长或首相?

我们不要再与教育总监商谈,因为任何事只要上头指示下来,下属就得遵照,所以就嘛直接谈,而且最好是直接拿到二校批文。

对于校友会的“脱裤放屁”言论,区区几个人怎么能够代表及抹杀数百名振中校友的意见?校友们不能够让这批人(校友会)继续放肆。

盼能站稳立场

★森州中华大会堂主席刘志文

如今面对的问题是全国性问题,董家教已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既然通过各种途径传达心声还是无任何作用,那么政府应该听听人民的心声。

虽然有关方面指批文已有,但迄今仍无法发出,这肯定是批文有问题才没有发出,希望大家能够站稳立场,必须爭取二校为国民型中学。

需要正確体制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

过去失去的並不代表將来得不到,爭取是必要的。

董总没有把全国78间国民型中学当作弃婴,希望政府给予华社一个正確的体制,虽然在爭取方面会很复杂及困难,但若不坚持,这將会影响日后及全国的国民型中学未来。

勿再默默忍受

★马来西亚行动方略主席张金祥

希望大家不要因为受到教育制度的捆绑而让华文教育越来越萎缩,大家不要再默默忍受,华社也不可以再当“顺民”。

轰路旁办诉求

★隆雪华堂文教委员会主席李书楨

为何举办诉求集会不能够在校內与师生一起举行,为何需要在路边搭帐篷进行?

谁要当国会议员的政治人物,就要在国会內为我们提出修改已被修改过的1996年教育法令,我们要否决国阵政府的教育政策,將被不能再设立国民型中学的法令还原为能够拥有,才不会让日后在申请方面面对各种困难。

轮替政府更好

★林连玉基金会董事林顺康

政府有必要轮替,就如台湾般,因有轮替才让台湾越来越好。

自马华在进入陈禎禄时代后,就已没有再为华人解决问题。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