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邹寿汉: 无需国会通过 盼投票前承认统考文凭







2013/04/05 南洋商报/全国版


(加影4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期待全国大选投票或新政府产生前,统考文凭将获承认,而新纪元学院升格及增建独等华教重大课题也获得全面解决。

他表示不是从法律角度看问题,却认为尽管国会已解散,高教仍然可以承认统考,无需寻求国会通过,并指岀一旦统考文凭先受到承认,增建独中及新院升格等工作就容易办。

董总不会放弃跟进

邹寿汉今天出席2013年中国高等教育展新闻发布会,受询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昨日已宣布解散国会,但华教面对的难题却仍未获得解决一事发表谈话。

他说,首相在今年217日展开破冰之旅,岀席董总新春团拜,并于本月1日召见董总代表谈论华教课题,相信其当时已确定将于何时解散国会。 

“我虽不能揣测当时首相心里如何想,但我要说的是,尽管国会已解散,这不代表如此一来便不能做些什么。

“我也不会解读首相选择1日召见我们的用意,我只是要说,董总并不会因为国会已解散就放弃跟进工作。”

询及他是否不排除近日会有好消息,邹寿汉表示,投票前,纳吉仍是首相。

将成竞选活动课题

他也预测统考课题,将成为大选竞选活动的主要课题之一。

邹寿汉说,董总向政府提岀解决华教课题已近60年,要求承认统考文凭也有30多年,从未间断;现在国会虽已解散,但无论将来谁当政府,都必须面对华社,董总也将会向新政府提岀要求。

有关新纪元学院申请升格为大学学院,他表示有关程序去年就已全部完成,希望不久后将有好消息。

他相信,增建独中同样不难,只要统考课题先获得解决,其余的事跟着就好办了。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