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谢林兴:口头承诺没保障 华社要有正式批文独中



2013/04/13 中国报/ 地方版

(麻坡13日讯)麻坡中化校友会主席谢林兴强调,华社要的是一所具有黑白批文的独中,而不是一所只是口头承诺不改批文的独中,根本无法律保障。

“我们坚决反对关丹中华中学的办学模式,从批文內容看来,这並不是一所真正的独中,而是一所国中,希望政府重视华社心声,批准一所真正的独中予华社。

反对教育发展蓝图

他是昨晚出席该会第21届(20132014)新届理事暨属下合唱团第4届新届理事就职仪式致词时,如是指出;会务顾问李云溪校长受邀主持监誓仪式。

他也呼吁政府批准昔加末承办峇株巴辖华仁中学分校,以期能提供更多的独中就学机会予华裔子弟,让更多莘莘学子受益。

他指出,该会坚决反对“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因其中贯彻“1956年拉萨报告书”的单元主义教育政策,影响到华小的办学理念,华小不存在,独中生又从何而来?这是一件值得华社警惕的事件。

麻坡中化中学校长陈维武也代表董事长拿督辜金强出席活动,並移交5000令吉活动基金予校友会。

陈维武:中化中学积极发展

麻坡中化中学校长陈维武透露,该校未来发展无可限量,今年已进行多功能综合大楼兴建工作,以及教师宿舍改建工程。

他说,学校近年来为迎合学生人数增加,以及时代发展步伐,积极发展校內软硬体设备,以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予学生们。

多功能综合大楼兴建工作如火如荼展开,去年年低开始打桩,今年3月已展开兴建工作,相信大楼计划很快可以落实。

“为提供给寄宿老师们更好的居住环境,在今年4月中旬,校方也將过剩的女生舍宿进行改建,以期能让老师住得舒服,无后顾之忧,全心投入教学工作。”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