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不苟同慕尤丁指胜选才拨款予华小



胡敬宽(精武华小董事会董事长)

2013417


吉隆坡精武华小董事会不敢苟同原任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指“政府从未边缘化华小等各源流学校,若国阵胜把华小教育拨款列入常年财政预算案”言论。

精武华小董事会董事长胡敬宽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华小是我国教育体系的重要一环,1996年教育法令也规定华小享有全部行政拨款和发展拨款,华小教育经费原本就应该纳入大马计划和财政预算案, 并给于相同准则下享有同等比例的拨款对待,这是政府的责任。

然而,在发展拨款方面却出现极大的偏差。导致华小发展长期面对拨款不足,而须董事会丶家教协会丶校友会与教师们向外筹集经费,甚至被廹承担临教薪金和学校水电费等行政开销,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剥夺华小应享有权益。

华小长期被边缘化

他指出,教育部实行单元主义教育政策,造成华小长期被边缘化,遭受不公平合理对待。无论在软硬体建设经费拨款丶建校和师资短缺等问题,已50多年来都没获得重视及解决。

精武华小自2010年开始不断上书诉求及拉横幅请愿,表达不满,多次向教育部与原仼副教育部长魏家祥及马华总会长蔡细历要求协助该校,申请发展拨款维修校园及更新硬体建设,全部工程需耗费180万令吉。

虽然2010年及2011年得直辖区教育局发展组主任亚姆拉曼批准部分申请,但款项不到位。诉求直到通过媒体报导后,当局虽派官员来巡视,拨款仍然没消息。

他又透露,该校今年1月份接到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召见,会面经过商讨同意该校维修经费丶征地问题及考量学生安全,答应指示原任副教育部长魏家祥列入今年财政预算学校拨款名单,精武华小将在34月份获得40万令吉拨款协助。但是迄今未收到款项,因此促教育部正视。

董事长胡敬宽说,为国家培育人才的教育,不该被政治化,更不应厚此薄彼,应真正落实” 一个马来西亚”精神,一视同仁对待各民族教育。

该董事会强调感叹吉隆坡区华小如同弃婴,已被边缘化,得不到政府当重视。反观雪丶梹民联政府4年来制度化拨款协助各源流学校,兼又获得中央政府再次拨款协助。华社只要求合理对待,因呼吁慕尤丁认真对待华文教育。

(来源: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