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培风92申请者 台大学全数录取



2013/04/10 东方日报/地方版

(马六甲9日讯)培风中学董事长冯秋苹表示,自大马学术鉴定机构承认台湾157所大专院校学术资格后,学生受到鼓舞,促使赴台留学人数提升。

她指出,到台湾升学,是马来西亚独中生的重要选项,培风中学的情况也一样,2011年毕业生有56人被录取,其中55人赴台深造,2012年近300名毕业生,92名学生申请台湾大专院校全数录取。

「公共服务局落实处理与承认有关的学术资格鉴定后,不止会有更多学生选读台湾各大学的学士学位,可以肯定的是硕士学位与博士学位的研究生也会相应增加。」

冯秋苹是于今早接待由台湾侨委会委员长吴英毅带领的访问团时,在致词时如此表示。

冯秋苹也指出,「引进臺湾绩优教师协助独中师资」计划以在上个月正式实行,第一位到我国任教的台湾教师已到了芙蓉中华中学。

她说,绩优教师的引进,不止能提升独中的教学能力,也直接影响学生发展与进步,非常乐见该项计划成功落实。「50年代开始,我们的学生开始到台湾深造,造就了大马独中与台湾的深厚教育渊源与关系,我们期望在这基础上,能再加强双边教育合作与交流。」

独中师资须培训

她表示,培风与其他独中一样,经济自主自力更生,但拓展独中不只是硬体设备的提升,也需要提升师资素质,培养教师进修更高的学位。

冯秋苹强调,传承与发展是我国华教人士的共同使命,因此恳请侨委会委员长吴英毅协助完成,这项愿望不仅是培风中学,也是我国61所独中的共同期盼。

吴英毅表示,台湾非常关注学术认证事项,也不断透过马来西亚留台联总、侨委会等各造合作,最终促成了这项美事。

另外,针对我国独中师资不足,引进台湾退休老师任教的措施,他认为,这仅能暂解燃眉之急,並非解决该问题的长远之计。

他说,最重要的还是提供独中师资再培训的机会,若有需要侨委会可安排提供远距教学师资培训的课程,同时招揽马来西亚留台生加入独中任教,才是上策。

今日出席的嘉宾有台湾侨商处处长林瑞隆、侨务组林渭德、侨务委员拿督丁重诚、大马留台校友联合总会总会长李子松、甲留台同学会主席柯世聪、培风中学副校长黄雪莱、董事会总务曾昭明等。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