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陈国伟:巫统威胁华教发展 “董总应挺民联变天”



2013/04/26 南洋商报/全国版

(蕉赖25日讯)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国伟说,他认同董总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的理念,但不意味着董总不能公开支持任何政党。

无意把董总扯进选战

他表明无意把董总扯进大选战线,更没有不敬或贬低董总,只是呼吁董总及其他非政府组织,在人民对政党轮替有强烈期望的关键时刻,应与广大人民并肩作战,全力支持民联。

陈国伟今早拜访蕉赖六哩村巴刹后说,巫统是华教生存及发展的最大威胁,热爱华教者应与国阵及巫统势不两立。若要长久解决华教问题,就需有政治上的突破,即更换政府。

“国阵大选承诺不足为信,以1999年华团大选诉求为例,国阵当时答应大选后正视华社困境,但时任首相敦马哈迪食言,更抨击华社诉求形同共产党。”

他说,当时有200名巫青团成员到中华大会堂要求收回诉求,甚至恫言烧毁大会堂:“大家应以此为鉴,别对国阵存厚望。”

他提到国阵这次的竞选宣言也完全没有提及华教问题。国阵之前承认中国及台湾大学文凭却不认同大马统考,惟本地大学生往往以统考成绩考上这些大学,可见国阵充满矛盾。

汲取1999年诉求教训

陈国伟强调民联全力支持董总提出的教育诉求,与董总共同进退。民联不会如国阵般,为了得到华裔选票而对华社问题“先承认后否定”,人民应汲取这历史教训。

较早前,陈国伟促请董总别再向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呈承认统考诉求,董总应汲取1999年大选前华团诉求的教训。董总反而提醒陈国伟别因为5年一度选举而忽略民间团体所扮演的角色及其独立性,进而要把董总拉进其政党政治大选战线中。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