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单一语言政策 华教最大「敌人」



2013/04/13 东方日报/地方版

(峇株巴辖12日讯)峇株巴辖五校董事会董事长陈大锦指出,我国华文教育自1819年发展至今194年来,面对最大的挑战就只有一个敌人,即单一语言的政策。

他说,单一语言政策对华教衝击很大,政府在教育系统方面存在许多弊端,甚至也承认我国教育素质不断下降。

「一项统计数据显示,74个被调查国家当中,我国教育素质排在倒数第3,数理科只贏印尼,所以整个教育政策和制度各方面,延伸很多问题,为弥补不足之处而设立很多教育方案。」

陈大锦今午出席董总在峇株巴辖华仁中学举办的峇株区第4站柔佛州华教交流会上,这么表示。

出席者有董总財政林国才、董总首席执行长王瑞国、董总会务与组织局资料与档案组执行主任张基兴、董总首席执行长秘书廖燕玲、柔州董联会副总务萧庆璋等。

应纠正教学偏差

他说,2006年至2012年教育方案著重在国家民族教育,是一个国家,一个语言和一个思维当中的单一教育政策。

他续称,接下来的2013年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是长达13年「一脉相承」的政策。其中,华小四年级国文科使用国小课本,对华小造成很大衝击,必须受到各界关注,並纠正这项偏差。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