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雪隆董联会21日改选 叶新田地位稳固



2013/04/11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丘惠萍

(吉隆坡10日讯)隨著吉打董联会改选于322日落幕,即挑战派无法推翻原任州领导层后,预计雪隆董联会于本月21日改选时,不会出现挑战派狂风扫落“叶”的紧张选举,现任主席叶新田可望顺利蝉联。

《中国报》探悉,吉打州被称为是决定董总领导层的铁票来源,因该州主席陈国辉、副主席庄俊隆及理事傅振荃等,其中傅振荃是董总秘书长,其他2人是董总常委,在参与董总行政及决策方面,具有一定支持者及影响力。

而吉打董联会当权派在面对来势汹汹的挑战派攻势下,依然能屹立不倒,从而推测,接下来举行改选的彭亨、柔佛及雪隆董总会,料不会出现比吉打更激烈的战火。

据悉,雪隆董联会竞选委员会,已收到代表提名董总主席兼雪隆董联会主席叶新田蝉联该职,预测叶氏可以无风无险,稳住续任要职。

雪隆董联会在2009年改选时掀起战火,当年叶新田曾面对时任財政沈德和的挑战。后者打著“力求改变,整合团队”竞选策略口號,拉拢支持,但最终无功而返。

雪隆华校董联会將于本月21日,举行会员代表大会暨新届执行委员会选举,届时共有79所学校董事会委派433名代表参与,以选出45名执委。

由于执委会任期已获社团註册局批准从2年修改为4年,將于第30届生效,所以新届执委会任期將由20132017年届满。

80人竞选45执委职

雪隆董联会竞选委员会副总务陈德隆说,改选提名已在本週一(8日)截止,共有80名候选人,竞选45个执委职位,其中35名候选人是原班领导层人马,另有45人属于挑战派新面孔。

他受访时指出,其中有代表提名的候选人包括有沈德和,后者也是该会前任財政,曾在上届改选时,领航挑战主席叶新田,但败阵。另一位获提名的是马华加埔区会主席拿督宋奇才。

不过,沈德和受访时祇以健康欠佳及个人事务繁忙为由,简单回应他不会竞选。

询及內部是否酝酿推翻叶新田的暗潮,沈德和自称不知道,因他已“置身事外”,专心调养身体。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