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陈鹏仕揶揄政府 剥夺各源流学校权益



2013/04/17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16日讯)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校友联总)会长陈鹏仕揶揄政府,终于承认不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的事实;並指责因政府失责,剥夺各源流学校应享有的权益。

他是针对原任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日前指若国阵胜选將把各源流学校纳入教育主流,並將其教育拨款列入常年財政预算案一事,发表文告如是发言。

他说,若政府一直都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此项课题根本不存在。更何况,此时此刻作出上述的承诺,只有让人感觉是为了捞取选票。

陈鹏仕指出,政府实行单元主义教育政策,造成华小等各源流学校长期被边缘化,遭受不公平合理对待;这50多年来,无论是软硬体建设经费拨款、建校和师资短缺等问题,都不曾获得解决。

他说,教育部应该重新检討《教育发展大蓝图》,並且更公平合理对待各源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方符合我国多元语文、多元种族及多元文化的国情。

“我们还是由衷欢迎慕尤丁的这番言论;也希望这不是为了选举造势,捞取选票所採取的权宜之计。”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