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认统考似等榴槤跌. 纳吉忙拚大选 统考榴槤选后才跌



2013/04/14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林爱珊


(吉隆坡13日讯)原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忙于领军国阵应付大选,以致原本已露出曙光的承认统考文凭课题,可能延至大选后才处理。

来自首相办公厅的消息告诉《中国报》,儘管纳吉有诚意解决承认统考事宜,却碍于纳吉和董总会面后,国会即解散,因此需要把更多心思投入选举备战工作。

“纳吉现在忙著应付大选,难以分身处理承认统考课题…然而,首相办公厅一直都在进行这方面的內部跟进工作。”

对人民有利仍可进行

纳吉本月1日和以总董主席叶新田博士为首的董总领导层会面时,商討承认统考及华教发展的相关课题;纳吉隨后表明,他会在短期內与教育部和高教部,进一步討论统考文凭生就读政府大专事宜。

询及纳吉若在国会解散期间宣布承认统考,是否不符合看守政府的指南时,这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虽然条例阐明看守政府无权制定重大政策,但只要是对人民有利的事,依然可以进行。

“条例並没有明確规定是哪些政策,可是只要不涉及大政策的更动,还是可以被接受。”

他指出,首相办公厅方面一直在进行承认统考的跟进工作,但此事可能会在大选后才有更显著的进展。

“眼下最大的问题不是看守政府必须遵守指南的事,而是纳吉目前必须把心思投入选举备战工作。”

邹寿汉希望首相· 大选前承认统考

报导:林爱珊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虽然大选迫在眉睫,但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是华教重大课题,他希望原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可以在大选前抽空解决此事。

他说,此事越快解决越好,以免华社如同竹篮打水一场空。

“如今,球就在首相纳吉的脚下,不管他政务如何繁忙,不妨花多一点时间关心这个对华社及华教有重大影响的课题。”

他今日接受《中国报》访问时,这么指出。

询及董总于41日和纳吉会面后,是否曾进一步和首相办公厅接洽,以跟进政府承认董总的课题时,邹寿汉说,由于纳吉政务繁忙,所以董总只能通过媒体表达希望政府能够尽快处理承认统考文凭的心愿。

此外,记者也问他是否担心一旦拖延至选举后才处理承认统考文凭课题,会否出现变卦时,他说,承认统考不是关係政党、选举或任何利益集团的课题,因此选举成绩不应影响政府决定。

不管怎样,他也补充,董总已做完能力范围所及之事,所以如今只等著纳吉做决定。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