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魏家祥:宣言未谈承认统考 因列国阵行动表



2013/04/09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8日讯)原任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指出,国阵未把承认统考列入国阵宣言內,因为这已列入国阵行动表內,且现阶段在解决技术性问题,若在近期內可完成,统考生可在今年9月,以统考成绩进入政府大学。

他说,首相在接见董总后表明承认统考不是问题,现阶段是教育部和高教部要解决承认统考的技术性问题,以及落实它。

他出席“第4季无敌状元”推介后,在记者会上这么指出。

他说,技术问题包括如何解决平均累积分数(CGPA),大学是根据大马高级教育文凭(STPM)分数录取学生,统考生的成绩如何学分转换或区分,甚至学分同等,这是必须让有关当局釐清。

“这是步骤性的问题,我们要把细节问题解决。”

他重申,独中生以统考成绩进入师训学员已不是问题,所以承认统考要进入政府大学牵涉好几个部门,只要解决技术问题即可。

儘管如此,他认为,倘若在9月大学招生时未完成承认统考事宜,他建议,政府大学可以拨出固定学额给独中生。

“等过了一些时间,我们再以同样的平均累积分数让独中生进入政府大学。”

出席者包括无敌状元主持人陈丽亭和谢承伟,及NTV78TV集团执行经理艾琳。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