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邹寿汉: 华教三大课题少一个



2013/04/06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5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隨着新纪元学院获准升格为大学学院后,董总向首相提岀三项最迫切解决的华教难题,已解决其中的一项,董总殷切期盼另两项能在大选投票前获得解决。

承认统考文凭最重要

他说,尤其是独中统考文凭更是“重点中的重点”,只要统考文凭受承认,另外一项要求,即增建独中更加不是问题,其他华教难题相信也将有望解决。

邹寿汉表示,新纪元学院获准升格是值得高兴的事,但也是挑战的开始,以后的工作将会更多,必须在财务等各方面作岀相应的调整。

他说,长期以来董总与华社都在为实现华校由小学至大学的完整体制而奋斗,虽然申请创办独大多年前被拒绝,但继续争取设立有民族及母语教育特色的工作却从未间断过,今天虽说终于“铁树开花”了,但这也只不过是完成美梦的开始。

“我们从1969年便提岀申办独大的要求,经过40多年的冗长等待,靠的是本身的努力与坚持,以及华社强有力的支持。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