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邹寿汉:不管谁做政府‧应认真关注华教课题



2013/04/23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2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在大选期间有很多声音,包括有人在探討董总在这届大选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

“有些向我们施压,要求我们呛声;有人则说,在这大选,董总最好不要出声。其实,更多人觉得董总扮演的是民间压力集团角色,哪里可以不出声?"

他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坦言,在大马,华教课题、华教运动或组织是个非常特出的项目,而且华教是一项长期性的斗爭,导致在政治上產生一定的影响。

“在每一届的大选,或是有政治运动的时候,华教课题往往成为热门课题之一,这届大选更不例外。"

他说,董总公佈第十三届大选华教诉求,不管將来谁做政府,国阵和民联这两大阵营应认真关注华教课题。

“我想在每一届大选,我们將会重新呼吁选民好好善用手中一票,而且应该选择他们认为將来对华教发展有最大裨益的阵营。"

选民有权选择政府

他强调,董总並非意图打击民联或是伤害国阵,只是提出应有的诉求,而每个选民也有权选择未来的政府。

询及这些老调重谈的问题是否会引起关注,他说,人是善忘的,重提还是会有效果。

“华教的问题是复杂的,多样性的,我们会综合华教的课题,並且会强调某些迫切需要解决的,以便重新提醒这两个阵营的领导人。"

(转载自: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