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纳吉原订团拜时宣布 安华受邀承认统考作罢



2013/04/15 南洋商报/全国版

报道: 宋秀英


(吉隆坡14日讯)《南洋商报》探悉,华团领袖对于统考课题的施压过于高调,以及董总邀请民联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出席新春团拜,是导致国阵政府无法赶在国会解散前宣布承认统考的主要因素。

可靠消息透露,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原本已冲破党内保守派的阻力,准备出席董总2月份新春团拜时,向华社宣布承认统考的大好消息,唯最终因为安华也是受邀嘉宾而作罢。

消息指出,国阵当时的看法是,如果首相在董总新春团拜上宣布承认统考,必会被解读为在反对党压力下低头所致。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日前指出,纳吉迟迟不愿宣布承认统考,让他感觉就好像在“等榴梿掉”的阶段,令他感到失望。

消息透露,种种因素导致政府承认统考似近还远,因此相信首相从现在开始到大选前,都不会作出宣布。

伤害巫统保守派感受

接近首相的人士说:“纳吉出席董总新春团拜的重头戏,原本就是宣布承认统考,结果因为反对党领袖也受邀出席而坏了大事。”

他分析,其实在承认统考文凭课题上,董总举行的抗议大会已伤害到巫统保守派的感受,在首相突破重重障碍准备在华人新春期间宣布好消息时,安华等人的出现再次开罪保守派,导致纳吉无法根据原定计划行事。

消息说,首相与相关部门讨论后,原本计划是,统考生只需在大马教育文凭(SPM)报考国文单科,成绩优等者,统考文凭将会受承认。

另一项消息指出,较后首相与董总领导见面,且有史以来第一次跟华团签下白纸黑字的声明,至少还是让统考文凭事宜有了一个在大选后继续谈判的基础。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