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新纪元正式升格大学学院



        
    高教部批准让新院升格为大学学院之信函移交仪式

  起: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教总主席王超群、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博士、新纪元院长莫顺宗博士。

2013-04-05 南洋商报/即时新闻

(布城5日讯)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博士宣布,新纪元学院今日正式升格为新纪元大学学院。

他今日在高教部移交批准函予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后,在记者会上做出这项宣布。

何国忠说,高教部长拿督斯里卡立诺丁是于329日批准,并在当天通知新院后,双方择定今天举行批准函的移交仪式,因此与大选无关。

他强调,高教部批准让新院升格为大学学院根本与大选无关,从发出批准信函至举行移交仪式,纯粹是巧合。

“新院是按照本分以及以非常专业的方式处理升格大学学院事务,遵守私立大专法令所列下的各项条文,才会有顺利的过程。”

“如果说高教部批准新院升格为大学学院,对为升格事宜做出努力和贡献的新院理事们非常不公平。”

他强调,升格的批准程序非常复杂和技术性,因此需要冗长的时间来处理,鉴于卡立诺丁在国会解散前已签署有关批准函,因此没有抵触任何看守政府的指南。

他说,新院从办校开始就希望升格为大学,在争取过程中除了与高教部密切的互动,以专业的方式,达成目标。

何国忠说,新院已达到两项重要标准,即该院的博士级讲师人数超越了高教部所拟定的15%,及占总讲师总数23%;该院80%的课程在去年11月获得马来西亚学术鉴定机构的认可,超越了部门规定大学学院75%课程需获马来西亚学术鉴定局的认证的目标。

“这证明高教部和新纪元是按照程序处理升格大学的工作。”

询及政府批准新纪元升格大学学院的申请是否可满足华社要求,何国忠说:“在专业的领域别谈种族,只有符合资格才能升格,不是说你要升格就能升格。”

出席者包括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署理主席邹寿汉、教总主席王超群、新纪元院长莫顺宗博士、高等教育局私立大专管理部副总监拿督罗芝雅以及注册与标准组主任鲁斯里。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