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2010年减至3节 玻中恢復5节华文课



2013/04/10 中国报/国内版 
报导:黄美玉

(加央9日讯)玻璃市中学校长江莉莉证实,该校本月4日已接获教育部通知,该校华文课获准恢復至5节课。

江莉莉今日接受《中国报》电访时说,当日玻州教育局主任顿卡沙亲自前往该校,告知此事。

她说,过去该校华文课一直都是5节,2010年减至3节,而今得以恢復5节,对该校学生是莫大喜讯。

“本校已做好调整,以应付这增加的节数。”

询及师资是否充足时,她坦言,儘管不是很足够,不过还可应付。

关注学校未来发展

她透露,该校已向州教育局主任申请,以增派华文教师,不过基于华文教师不足是全国性问题,所以必须等教育部安排。

另外,马华玻州主席傅子初医生也说,在马华据理力爭下,玻中正式恢復华文5节课。

他直言,在此课题上马华虽面对种种困难及反对党攻击,不过马华並未放弃,反之不断向当局爭取。

“玻中华文5节课问题获得圆满解决,证明马华是为华裔爭取及捍卫权益的政党。”

他补充,马华不会因此自满,相反会继续关注该校未来发展。

他说,玻中也在马华努力爭取下,至今仍保持由华裔校长掌校传统。

位于加央旧港口路的玻璃市中学,目前有113名教师及1186名学生,其中华裔生佔50%,且是州內30所中学当中,唯一由华裔校长掌校的中学。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