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星期一

叶新田: 列明承认统考 民联宣言比国阵占先机



2013/04/29 南洋商报/全国版


叶新田博士(左六) 蝉联雪隆董联会主席后, 全体新届执委一起亮相。
前排左起郭谨全、李清文、卢金峰、陈德隆、郑金德、
叶新田、邹寿汉、邱锦成、陈纹达、廖宗明及林家光。
(吉隆坡2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认为,民联因已把承认统考文凭列入竞选宣言中,在大选中已“先声夺人”,比国阵占了先机。

他说,董总对国阵看守政府是否承认统考,并不寄以期待,而是希望新政权产生后将采取多元主议政策,对华教面对的问题予以解决,并公平合理对待华教。

承认统考无进展

叶新田也是雪隆董联会主席,他今天在该会复选会议上蝉联该职后对报界说,虽然原任首相纳吉已和董总代表商谈华教课题,但董总要求政府承认统考至今仍无任何进展。

他说,董总该说的已经明确地说了,该做的也已做了,球就在对方脚下,因此,目前就交由人民在大选中作岀明智的选择。

雪隆华校董联会 叶新田蝉联主席

雪隆华校董联会今天举行的复选会议中,叶新田不战而胜,再度蝉联主席。

原任副主席邹寿汉也果如所料,在无竞争情况下更上一层楼,当选署理主席。

董联会元老陈德昌担任此职多届后,今届选举并无接受提名竞选执委。

叶新田及邹寿汉目前也分别是董总主席及署理主席,他们受看好将在6月举行的董总改选中,蝉联原职。

当选董联会副主席的4人是郑金德、邱锦成、黄华民及黄仕美。

新任总务是陈德隆当选。廖宗明及陈纹达则当选副总务。

盼新政权贯彻多元团结

叶新田在致词时说,董总在本届大选华教诉求中,对前朝政府的教育政策与措施表示极度不满,因而呼吁各族人民全力支持任何支持董总华教诉求的政党阵线及其候选人,同时希望新政权在未来5年,贯彻多元团结的政策,为华教带来公平合理的待遇。

他说,从当前政局看来,两线制已经基本形成,政党轮替也是大势所趋,在这样的时局下,华教组织应掌握当前的良好时机,积极争取华教公平合理的权益。

他说,为了达到这项目标,必须秉持“超越政党而不超越政治”

的立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携手会力以赴。

(转载自:南洋商报)

 

邹寿汉: 续争取不坐等 董总对承认统考无厚望

2013/04/29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28日讯)董总对政府承认华文独中统文凭,目前并不寄予厚望。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认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自有其自己的意愿,他既拥有权力,自然可以做任何事情。

“但对董总来说,因我们不会寄予厚望,因此,断不会坐着等待而不去做任何事情。”

要求增建4独中

董总代表日前破天荒获得首相接见,并讨论大马华教所面对的难题时,提岀承认统考文凭、增建4所独中及搁置教育大蓝图的要求,邹寿汉受询其中的统考是否将会受到承认的最新进展时,向本报发表谈话。

他说,董总的步伐不会因此而停顿下来,必须继续争取,因此,日前才会提岀华教诉求,希望朝野政党给予协助,例如把华教课题列入它们的竞选宣言内。

邹寿汉说,新纪元学院获准升格为大学学院自然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但它并不属于董总向首相提岀三项要求的其中一项。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