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21日访恆毅中学韩江学院 首相送檳城人4大礼



2013/04/07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梁俊琳

(檳城6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本月21日(星期日)到檳城,料將为檳城人送上4分大礼,包括檳城恢復自由港地位、檳岛建2万间中廉价屋、韩江学院升格为大学学院和批准恆毅中学建二校。

据了解,纳吉上午先到恆毅中学,宣佈批准该校获建二校准证,接下来到韩江学院,宣佈批准该院升格为大学学院。

过后,纳吉將于另一场活动,宣佈檳州国阵一直强调的恢復檳州自由港地位,以及宣佈在檳岛建2万间中廉价组屋单位,以实际行动证明国阵可在檳岛兴建中廉价屋,攻击民联州政府没在檳州建廉屋。

据悉,兴建中廉价屋的地点锁定为亚依淡、打枪埔、垄尾地区,但这些都属于人口密集的地区,已经严缺空地。据了解,国阵是要征用兵营地建中廉价屋。

由于上述地区也是较多中低阶层华裔人民居住的地区,相信在当地建造中廉价组屋单位,旨在获取华裔选票。

首相纳吉的宣布,也是履行他在农历新年大年初二的檳州国阵大团拜上,承诺助韩江学院升格为大学学院。

至于恆毅中学,由于今年1月该校已获檳政府拨出位于峇六拜檳州国际机场附近12英亩地,作为兴建恆毅中学分校(佔8英亩)与搬迁恆毅小学(佔4英亩);相信隨著纳吉宣佈该准证,二校校址將落户峇六拜。

韩江升格等宣佈

韩江学院名誉院长拿督谢诗坚透露,韩院已获得消息,该院將获升格为大学学院,目前只待中央政府宣佈。

谢诗坚接受《中国报》访问时透露,他是于本周二国会解散前,接获国阵通知,首相纳吉將在4月下旬到韩院,宣佈这项好消息,但日期还未確定。详细內容与具体情况,只能等待纳吉宣佈。

他说,较早前韩江学院已提呈报告书和计划书给首相及高等教育部。

他认为,该学院已达到升格为韩江传播大学学院的水平,如今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