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胡敬宽: 享同等拨款对待 华小费用应列入预算案




2013/04/25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吉隆坡精武华小教职员拉横幅请愿。
(吉隆坡24日讯)吉隆坡精武华小董事长胡敬宽指出,《1996年教育法令》已规定华小享有全部行政拨款和发展拨款,因此华小教育费用应该纳入大马计划和财政预算案,并享有与其他源流教育同等的拨款对待。

须向外筹集经费胡敬宽发表文告表示,不敢苟同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指“政府从未边缘化华小等各源流学校,若国阵胜选把华小教育拨款列入常年财政预算案的言论。

胡敬宽接着指出,教育部实行单元主义教育政策,造成华小长期被边缘化,遭受不公平对待,无论在软硬体建设、经费拨款、建校和师资短缺等问题,50多年来都沒获得重视及解决。

“此现象让华小的董事会丶家教协会丶校友会与教师们必须向外筹集经费,甚至被迫承担临教薪金和学校水电费等行政开销。”

蔡细历答应3月发放 精武40万拨款未到手

胡敬宽指出,精武华小自2010年不断上书诉求及拉横幅请愿,表达不满,最后今年1月接到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召见,结果会面结果是,蔡细历指示原任副教育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把精武华小放在今年财政预算学校拨款名单里,并答应在34月得到40万令吉拨款协助该校,但是该校至今未收到拨款。

“此外,虽然2010年及2011年获直辖区教育局发展组主任亚姆拉曼批准部分申请,但款项不到位,此外,诉求通过媒体报道后,当局虽派官员来巡视,拨款至今仍然没消息。”

胡敬宽指出,教育部要真正落实”一个马来西亚”精神,一视同仁对待各民族教育。

他说,教育为国家培育人才,不该被政治化,更不应厚此薄彼。因此他呼吁慕尤丁认真对待华文教育。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