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星期四

方略:芙蓉振中“一笔拨款两家用”



2013/04/04 星洲日报/国內版

(吉隆坡3日讯)马来西亚行动方略联盟改制中学发展委员会促请政府与教育部,儘速处理国內数所国民型中学悬而未决多年的问题,切勿等到大选將至才“大派糖果”。

该委员会主席张金祥指出,以马六甲普罗士邦国民型中学的校长悬空风波为例,教育部好似倾向“习惯”在华社发起和平请愿集会之际,临阵才俯顺民意,宣佈解决方案。

“这本是轻易可解决的问题,却总是费时耗力,拖延多年才能顺利解决。”

他指出,虽然马六甲普罗士邦国民型中学的校长悬空风波已落幕,但国內仍有多所国民型中学存有一箩筐问题待解决,其中包括芙蓉振华中学申请將分校转为二校的批文迟迟未到问题。

芙蓉振华中学於1995年获批分校,並在6年前建竣开课。

但振华中学的行政及水电拨款是“一份拨款两家用”,只拥有一位校长,办学倍感吃力。振华分校与一校距离至少8英里,校长分身乏术,导致该校纪律问题严重。

张金祥希望教育部儘快安排一位具有华文资格的校长到振华国民型中学掌校。

45举行和平诉求大会

他指出,该校准备45日在振华分校举行和平诉求大会,马来西亚行动方略联盟改制中学发展委员会支持这项集会,並將动员齐赴芙蓉,给予实际支持及为该校三机构打气。

此诉求大会也获得森州董联会、董总、森华堂以及大马国民型华文中学发展理事会的支持。

他希望更多公眾能踊跃出席支持,成为该校的后盾。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