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黄乃裳中学及启德行一行人 西马3独中交流获益多



2013/04/28 东方日报/国内版

钟诗雨 报导

(新山27日讯)诗巫黄乃裳中学代表和启德行集团属下工程部多名工程师,到西马与3间独中进行交流,对该校硬体重新规划进行取经之旅。

启德行集团工程部经理杨乐轩与工程经理林必理、助理工程师刘加保和诗巫黄乃裳中学训导助理王理顺一行人,昨日抵达吉隆坡,参访吉隆坡中华中学,与校方交流,並交换办学和管理方针。

一行4人离开吉隆坡后,今日上午抵达新山,前往新山宽柔中学和宽柔中学古来分校进行交流和参观。

杨乐轩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透露,这趟行程主要是向中马和南马独中取经,了解学校在硬体建设的规划和管理,並將这方面的经验用在黄乃裳中学。

他说,启德行集团工程部將为黄乃裳中学在硬体上进行重新规划,为学校策划整体规划大蓝图,以利学校未来长远规划和整体发展。

「在这趟行程中我们获益不浅,让我们看到了学校在软硬体上的建设和发展,尤其从宽柔中学古来分校在校园和硬体建设上的整体规划,获益不浅。」

他表示,这趟参访行程后,该部门工程师將与黄乃裳中学进行討论,为该校擬定一个完整和长远的规划,让学校未来发展更全面和完善。

王理顺说,这趟行程让他印象深刻,尤其是宽柔中学古来分校学生在课外活动的表现,令他大开眼界。

「这次的参访行程对我们带来很大帮助,学生在课外活动上的自我管理能力,能够自动自发练习,让我印象深刻。」

考察团成员在新山宽柔中学公关主任陈俊发、宽柔中学古来分校事务处主任李锦星的陪同下,参观两校各项设备和建设。

诗巫黄乃裳中学成立至今已有46年,多年来获得启德行集团和该公司董事鼎力支持,资助办校经费及维修校舍。该集团已故董事经理拿督刘会干曾领导该校董事部多年,目前由其长子天猛公刘利民领导该校领导层,他也是启德行集团副董事经理。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