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慕尤丁下週二蒞新山 柔135华小料获拨百万



2013/04/12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吴燕萍


(新山11日讯)原任副首相兼教长丹斯里慕尤丁下週二(16日)蒞临新山宽柔一小,与华小教职员会面时,料將带来逾百万令吉支票给柔州135所华小,让华小进行校舍维修。

据了解,柔州135所华小去年向柔州教育局提呈申请维修校舍拨款,每所华小申请数额不一,州教育局于去年11月中旬,將该申请书函提呈教育部。

据悉,除了柔州华小將获得这笔款项,其他地区如马六甲和吉隆坡等地的华小,一样于去年曾提出申请,相信这些地区也会陆续获得拨款支票。

去年提出申请

华教消息向《中国报》透露,柔州有135所半津贴华小,许多华小都因资金问题,无法维修破损的屋顶或校舍,如今能获得政府拨款,是一项喜讯。

“该笔款项是柔州教育局于去年11月中旬,提呈相关资料给教育部,应该是获得教育部批准后,才通过教长慕尤丁的手,移交给各校校长或董事会等。”

不愿具名的华教人士透露,每所华小所获拨款数额不一,一些华小需大笔资金翻新校舍,一些华小只是普通维修校舍等,则获较少拨款。

另一方面,新山宽柔小学五校董事长曾振强证实,慕尤丁將于下週二下午230分,在新山宽柔一小与全柔教职员会面,唯活动详情,他说暂不便透露。

华教消息指出,州教育局已发出指示,教长蒞临当天,巴西古党、笨珍、新山和古来区上午班教师和校长务必出席,估计当天將有数千名教职员到场。

华教人士冀勿政治化拨款

大选来临,过度教长在敏感时期派钱,令不少华教人士不敢多言,担心惹上政治麻烦。

据了解,许多华教人士都开心政府能派钱给州內半津贴华小维修校舍,却担心讚扬政府,会引起民联反弹,最后单纯的教育课题,再度惹上政治麻烦。

也有华教人士认为,政府应在解散国会前,就把该款项发出,不该在敏感时期,以过度政府身分派钱。

“不过,政府肯给钱,华校没理由拒绝,即使是敏感时期,也还是会將款项收下,以替华校整修。”

众华教人士仅希望今次的领取支票活动,不会被政治化。

另外,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剑锋和柔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黄循积目前身在国外,暂无法针对拨款回应。

(转载自:中国报)
 
 
 

森教局称没强制教师出席副首相匯报会

2013/04/12 星洲日报/即时新闻

(森美兰马口12日讯)对於教师不满被指示出席副首相於新山举行的特別匯报会的投诉,森州教育局一名官员受询时表示,教育局的確有作出这项安排,惟没有强制教师必须出席。
依比率指示派人参与他说,森州有1800名华小教师,不是所有教师都出席,当局是根据比率来指示校方派人参与,比如12名教师的派出2人,50名教师的派出8人,基本上不会影响教学工作。
他补充,教育局一直来都有举办类似匯报会,而且都是以这种方式要求校方派出教师参与,比如在上週,淡小和国小都已先后派出教师出席匯报会了。
他解释,这一次的森州400名教师到柔佛出席副首相匯报会是涉及南马区匯报会,出席者包括来自联邦直辖区、雪隆、森州、马六甲和柔佛,估计共有4千名教师出席,场面盛大。
(转载自:星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