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7造抗议教育大蓝图 吁实现两线制改善华教


2013/04/20 中国报/地方新闻

 (马六甲19日讯)近50名华社代表今早在沈慕羽文物馆前高举横幅,强烈抗议教育大蓝图不利华教的条文,呼吁爱护华教者在大选时做出明智决定,实现两线制,改善华教问题。

上述活动是由马六甲董联会与另6个团体发起。

多名社团代表致词

抗议行动是在早上11时开始,歷时约40分钟,出席者高举条幅向来往车辆展示“反对教育大蓝图”的讯息,会上也邀请多名社团代表致词,最后全体出席者高喊3声“改变”,结束抗议活动。

联办团体分別为甲华堂、培风校友会、华堂青、老友会、甲留台同学会及林连玉基金甲联委会。

民主行动党爱极乐州议席候选人邱培栋也有出席活动,给予上述行动大力支持,並称若民联执政,將落实华教的诉求。

取走头上的刀

 ★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

抗议行动主要是告诉社会群眾,在忙于大选时不要忽略华教课题,尤其“教育发展大蓝图20122015”,因为这是“华教头上的一把刀”,有必要趁大选时刻,把这把刀从头上取走。

华社办华教一路走来非常艰辛,华社都必须筹款办华教,但国小、国中却不需要,不否认这当中存有官员的行政偏差,但最主要的还是单元化教育政策所致。

董总举办5场群眾活动,希望华教问题获改善,要求承认统考、增建独中及搁置教育大蓝图。虽然期间有会见首相交流,遗憾的是至今仍未获得政府的任何答应,华教人士的希望多次落空,有如践踏华教人士的尊严。

华教发展艰难

 ★甲中华大会堂主席陈南益

我国独立了56年,华教发展每况愈下,虽人口已增长,但华小、独中则不获增建,加上教室不敷使用、师资荒等问题,导致华教道路更难走。

如今大选到了,华教的问题应该由我们做主,因此若之前的不好,就在大选时把它换掉,或实现两线制,冀改善华教目前面问题。

怕被连根拔起

 ★林连玉基金会代表李万千

新教育蓝图强调单元化教育政策,令人担心华教將被连根拔起,关丹中华中学虽获批设立,却实行教育部中学综合课程,採用国语作为教学媒介语,华文只能作为私下增加的课程,如继续採用这种办学方式,意味日后连华文教育都不能再办。

办民族教育是我们的权力,因此我们应该趁这个时机,让国家出现政党的轮替,希望华团领导人,若无法代表相关社团站出来,也应该以私人身分站出来,为实现以上目標做出贡献。

破坏各族和谐·

 ★甲中华工商总会会长陈保成

五十多年了,教育部还是跑回单元化教育的目標,让人很遗憾,因为这才是分裂各族人民和谐的最主要原因。

大马华教发展得很好,这是华裔努力爭取得来,不是政府给的,而教育是华社最基本的基础,因此,我们更应该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努力把华教发扬光大。

华教对我国的贡献很大,希望政府应把眼光放远一点,我们为华教做出爭取不是要把其他种族比下去,而是要发扬我国多元种族的精神。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