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慕尤丁:华小经费列预算桉



2013-04-14 星洲日报/国内版

(砂拉越古晋13日讯)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承诺一旦国阵胜选,各源流学校包括华小、澹小、国民型学校以及教会学校的教育经费将列入财政预算桉的常年拨款中。

无需再特别拨款资助

他称,一旦把各源流学校及教会学校的教育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桉后,政府无需再通过特别拨款资助各源流学校及教会学校。

“各源流学校如华小、淡小及教会学校、国民型学校无需再担忧经费问题。"

慕尤丁出席在嘉伦小学举行的教会学校特别拨款仪式以及在教师集会上致词时说,国阵保证只要继续执政,各源流学校及教会学校的教育就会长久存在,国阵也为这些学校提供素质教育以及长期性的拨款。

“虽然选举已近,这并非为选举造势,不过,在国阵的竞选宣言里作出承诺,只要国阵取胜,肯定继续资助各源流学校,即华小、澹小、国民型学校及教会学校。"

大蓝图分三阶段落实·华小纳入教育主流

慕尤丁也说,国阵政府的国家教育大蓝图,把华小、澹小及教会学校之教育纳入国家教育主流内,全面协助提昇华小、澹小及教会学校的教育水平。

他称,13年的国家教育大蓝图,将分成三个阶段落实,在落实过程中,国阵将会向人民汇报每年作为教育用途的经费,尤其是如何分配拨款。

他指出,推出国家教育大蓝图的目的是提昇我国教育水平与素质,以确保国家教育能够达致世界水平,与国际并驾齐驱。

他强调,政府从未边缘化各源流学校及教会学校,即使是推出国家教育大蓝图,也要确保及努力协助各源流学校及教会学校提昇教育水平,因为一旦任何一方的教育水平被拉低,都会影响大马的教育水平。

他指出,国家教育大蓝图不边缘化教会学校,而是会保留,教会学校也有责任为国家栽培人才。

(转载自: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