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新纪元3造达共识不存分歧



2013/04/11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丘惠萍

(吉隆坡10日讯)董总秘书长傅振荃指出,新纪元学院理事会內,没有成员反对新纪元大学学院院长莫顺宗开除副院长钟瑜和国际交流处主任张玉怀,更没有人批评董部双重標准,董事部与院长都是各司其职。

他慎重声明,莫院长是按照程序和权限执行任务,开除两人事件已告一段落,理事会不反对院长决定,董事部也接纳院长做法,三造已经达成共识,內部绝不存在分歧声音。

他重申,院长绝对是按照程序及赋予行政职权来执行任务,包括在事件先后向理事会和董事部匯报事情来龙去脉,理事会和董事部开会后达成协议,一致认同和接纳院长的做法。

他是针对有报导指理事会一些成员以2008年前院长柯嘉逊不获续聘风波,及莫顺宗最近解僱副院长钟瑜和国际交流处主任张玉怀事件,指责董事部持双重標准,立场不坚定,立下不良典范,担心影响新院陞格发展前景一事,这么发言。

有关成员也要求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主席叶新田,釐清理事会和院长职权问题。

傅振荃今日向《中国报》反驳上述报导,他认为,相关报导存有偏见,內容与事实不符;他促请有关媒体勿捕风捉影,应事先求证,避免负面报导,伤害华社,尤其新院好不容易获批陞格,希望社会各界给予支持鼓励,不是打击。

目前,主席叶新田博士身在国外,无法联络上。

【新闻背景/事件回顾】

首次风波:柯嘉逊院长续聘事件演进

2008年年中--原任院长柯嘉逊博士与董教总因职权问题闹分歧掀起风波,进而引起柯嘉逊院长职于1231日届满后,是否获续聘事件。

924--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部,基于透明化和公平的原则,议决公开征聘2009年度起之院长一职,並欢迎如果有意续任院长职的柯嘉逊申请。唯柯嘉逊愿意继续服务,但表明不会重新应聘。因根据学术界,校长和院长合约期满,祇有续聘或停止合约,没有“重新应聘”。

112--董总召开特大,13州董联会以10票对3票,少数服从多数决定不续聘柯嘉逊为新院院长。

113--5名新院主任集体呈辞,以行动表达不满。发表士可杀不可辱声明。新院生也在董总门前进行“救救新院,静坐翻书抗议”行动,挺柯嘉逊的华教人士则展开“救救新院”全国巡迴说明会。

1223--柯嘉逊宣佈,起诉叶新田及董教总教育中心財政邹寿汉誹谤。

2009110--新院毕业礼闹双包,新院30余名毕业生自行举办“不一样的毕业典礼”。次日才是新院第10届毕业礼,期间发生叶新田被殴事件。

2次风波: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开除副院长钟瑜和国际交流处主任张玉怀。

◆新纪元学院副院长钟瑜和国际交流处主任张玉怀,分別于227日及28日突遭院方中止职务,前者更未有事先通知,並限令在半个小时內离开办公室。

有指甫任副院长的钟瑜,疑与院长莫顺宗不和,遭院方中止职务,但未有任何人证实此说法。

张玉怀刚于去年8月受聘新纪元学院任职国际交流处主任;钟瑜则于去年10月获聘副院长。根据合约,两人將为学院服务2年,分別于2014831日和931日届满。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