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莫顺宗:爭取了5年 新纪元升格非大选糖果



2013/04/07 中国报/国内版

(加影6日讯)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说,新纪元学院升格为大学学院,並非大选糖果,而是华社和全院同事5年来共同努力的成果。

他强调,该院近年走专业路线,在申请过程中没有拜託谁,也无走政治路线。

“所以,我们能抬头挺胸,因无走后门;所以当同事听到这是大选糖果,无不感到失落和委屈。”

莫顺宗今日出席新纪元学院首办开放日嘉年华后,向媒体发表谈话。

同事努力成果

他较早致词时说,最近新院终于升格为大学学院,也许时机不是很巧合,有些关心公眾都问这是不是大选糖果?他不知道答案,若说是政府派糖果,这对这几年一直努力的同事和支持者而言,真是情何以堪,因为他们是有努力的。

“可能大家觉得很突然,为何之前没讲要升格,近一两年静下来,因越来越把握,所以就无再讲,越来越靠近,每个条件也越来越符合,问题逐一解决了。”

他说,越是有把握之事,就越怕变化,所以默状耕耘和努力,直到在去年11月符合了招收国际学生最后一项条件,就把成果交到高教部评估。”

他续说,直至今年329日高教部长签名,意即批文获批准,刚好遇到国会解散,即使国会不解散,而在2月、3月,也是被指派糖果,总之有很多联想,他们无法阻止別人怎么想,但最重要是做了该做的事。

“昨天我们去领取批文,感觉堂堂正正,有终于做了该做之事,领取应有成绩单感觉。”

开办逾10学士硕士课程

莫顺宗说,新纪元大学学院將在今年6月具体公佈发展大计,包括开办逾10项学士和硕士课程,预计明年初可招生。

他指出,升格为大学学院后,最大分別是可以开办大学学士和硕士课程。

他补充,目前除了戏剧与影像系,其他如商学系、美术与设计系、资讯科学与电脑研究系、中国语言文学系、媒体研究系、辅导与諮商心理学系和教育系都有办学士课程,商学系和中文系有硕士课程。

提及未来大计,新院计划开办农业和理工科,但这要有土地才能成事。

他也说,新院6月將捎来多项好消息,包括新纪元完美教学大楼启用,预计6月可完成大学学院註册,因此,最快明年初可招生。

他补充,虽然为了符合升格,新院2012年开始招收国际学生,但新院未来仍是以招收本地学生为主。

新教学大楼命名 新纪元完美

莫顺宗说,耗资550万令吉的新教学大楼已落成,获得完美集团董事长丹斯里古润金捐献200万令吉,因此命名为“新纪元完美教学大楼”。

他指出,李氏基金也捐献100万令吉,目前尚欠部分款额,还在积极筹募中。

他认为,只要满足华社需求,並获得认同,在筹款方面应不会面对太大问题。

他说,“新纪元完美教学大楼”楼高4层,主要开办教育和推广成人班和黄昏班,以及在职进修班,如培训园坵管理员。

“为提高交通便利,届时院方將提供转站巴士服务。”

他补充,在新院升格后,即接到一名独中董事长电话,指对开班技职教育有兴趣,因此有关计划或会有变化,或在其他地区开办相关课程。

他不讳言, 早年就读马大中文和东亚系时,与原任高教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结下师生之缘,后者在此事帮了很大的忙,另有学术部副主任兼政府事务主任阿兹占的来回奔波,新院週五(5日)终取得批文,为此特別向两人致谢。

(转载自:中国报)